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律师的“例假”

今天(20180519),伍雷在福州第二看守所持司法局开的律师证年检上缴的证明会见被拒。今夜,感到被当猴耍,羡慕猪坚强的伍雷,坚守看守所门前,深刻反思人生和职业生涯,为法治守夜,为人权悲鸣,为中国律师的权益怒吼。一个人的战斗。

每年春夏之交,企业都快要出当年的半年报了,各地奔走的律师,却还在忧心上一年度的年检。刚买的车要强制上线检测刹车灯光不然谁敢开谁敢坐,坐个地铁包过机器水试喝身体摸一遍不然易燃易爆炸。中国人爱检查,也特别适应被检查,但每年都能享受把脑壳伸进门缝里夹一夹待遇的,也就中国律师了。这其中,又根据每个律师的病情和孽障,手法和力度各有不同。痛感要有保证,时间就要管够。但去年的戳到期了,案不能停啊,那就给开出一纸证明。有效期一周到一月不等。有些人还在年检的时候,一部分人已经提前享受了月检、周检。

只是若遇着会见,看守所认不认,也看运气和心情。尤其是跑远点儿,你说人家看守所有错吗?现在外面坏人辣么多,我国的公文造假水平又辣么高,可不能随随便便凭着一张纸就让你会见了啊。

谁都有理,谁都没错。神仙打架,小民遭殃。起了个大早从北京赶来福州的伍雷,没享到福,到现在别说晚集,再不滚蛋连宵夜都没得吃,被蚊子咬得满身是包,他除了感谢新浪还能让他发微博,还能做什么?

知道心里苦,但宝宝你别哭。人家给的这一张纸,本就只为遮他们的羞羞。没证的日子,正好是给你一年一度的“例假”。在家歇着带孩子看书锻炼身体不好么?你看最近湖南的文东海、杨金柱,广西的覃永沛,北京的谢燕益、李和平,手起刀落,一本本律师证被削,如秋风扫落叶。这样的名单,眼见着还要更长,时间还要很久。对他们来讲,这例假未免太长,相形你是否要累牛满面的喊出“我很幸福!”

天黑请闭眼,杀手请杀人。天亮了,今夜不会是平安夜。没有律师,杀手也不会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