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纪斯尊会见律师 强烈要求保外就医

【民生观察2018年5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5月7日,纪中久律师在福建莆田监狱办理完会见手续后,就立即赶往福州“福建建新医院”(监狱医院),会见了躺在病床上的纪斯尊先生。会见过程中,始终有警察在监督催促纪中久律师“快点”,因此会见的时间还不足30分钟。

会见中,纪中久律师发现,纪斯尊目前身体状况极差,他从2018年1月19日从莆田监狱转到福州监狱医院以来,因中风引起至今已在病床上躺了近四个月。目前,纪斯尊的左边肢体已经不能动,处于半瘫痪状态,他的气力也很微弱,律师只有把耳朵贴在他嘴边,才能勉强听清他的讲话。纪斯尊告诉律师说:“这里的医疗条件十分有限,无法满足我最起码的治疗条件和营养就餐条件,呆在这个监狱医院纯属浪费我的生命”。随后,纪斯尊再次向律师强烈表达了办理保外就医的要求。

临别时,纪斯尊与纪中久律师长时间握手,他请律师转达他对关心自己的朋友们表示感谢,他深深感谢公民社会和媒体的关注和支持!

据福州维权人士庄磊介绍,纪斯尊是一个专门为交不起律师费的人义务出庭辩护的公民。自从干上这一行后,老纪的家人就对这个退休老人放着太平日子不过,却偏要去干哪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表示十分反对。不久老纪索性离家,从福建漳州老家独自一人跑到福州,在偏僻的仓霞小区租了一个小房间居住,成了孤寡老头。当然,不甘寂寞的老纪,还租了间柴火间,挂了个叫“个人法律援助中心”的牌子,办起了只有一个人的法律援助中心。

经过几年的努力,老纪在一些百姓中有了一点“民望”,他立足福州,也不时到闽东、闽南奔波,只要福建省内有人需要法律援助,他便二话不说代为收集资料,整理法律文书;如果有需要,他也会不辞长途奔波,出庭代理辩护。

对于老纪的不务正业行为,有权有势者自然也会想办法对付他。2008年8月初,老纪租住在福州台江区的住所和那个柴火间法律援助中心,便有了某领导的“关照”,于是由居委会出面,房东逼迫老纪搬出。他的柴火间法律援助中心不得不退租关闭,但那些接受过老纪帮助的人,主动把老纪的行囊化整为零地搬到自己的家里。老纪的法律援助中心,从此便搬到那些需要援助者家里。

2008年9月18日,福州当局以“伪造公章、公文罪”将纪斯尊重判三年。据悉,这是该罪名成立的最高量刑,该案由刘晓原律师和林洪楠律师代理。纪斯尊第二次入狱时间是2014年10月21日,当时他受福州仓山区潘墩村村民委托,在去北京与人民日报撰写《如此征地太坑农》一文的刘建华记者会晤时,被福州国保支队拦截,后被构陷“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罪”判四年半,刑期至2019年4月。他早先被关押在福建莆田监狱,该案由林洪楠律师和纪中久律师代理。

2018年1月间,林洪楠律师接到纪斯尊从狱中来信,透露他因为严重便血1月中旬从福建莆田监狱转到监狱医院外科住院治疗。2018年2月28日上午,纪中久律师前往福建莆田监狱医院回见纪斯尊,发现他的病情严重,遂与福建莆田监狱方交涉其保外就医事宜,却遭到监狱方的拒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