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湖南朱承志失踪多日 多方打听无果

【民生观察2018年5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因于4月29日前往苏州木渎镇灵岩山拜祭林昭而被带走调查的湖南异见人士朱承志(图一)至今失踪已逾一个星期,多位人士多方打听都毫无消息,怀疑其已被拘留。2016年4月29日,朱承志亦因去到苏州拜祭林昭而被抓捕,后被邵阳国保接回。

据悉,4月29日凌晨一点钟不到,朱承志与广西农定财等四人(图二)趁着天黑,爬过当局在墓园安装的铁栅栏后(图三),到达林昭墓前准备拜祭时,被一直守候监控的警员阻拦,并通知上级领导,墓园属地藏书楼派出所出动几十人,将朱承志等四人分别带至藏书楼派出所和胥口派出所,天亮后的当日下午,农定财等三人在做完笔录后,被警方带上火车送走,而朱承志则被由最初的藏书楼派出所带到胥口派出所问话做笔录。

4月30日上午,在朱承志被抓超过24小时后,多位人士致电苏州警方及涉事派出所询问情况,但都无从得知朱承志的下落。截止今日(5月6日),朱承志失踪已有八天,目前仍然无法确定其身在何处。据知情人透露,朱承志失踪后,有朋友曾尝试接触其家属,希望可以了解到更多有关情况,以及能够让律师及早介入。据称朱承志家属对公民群体介入朱失踪事件有所排斥,更加反感人权律师的介入。家属是否收到有关朱承志的拘留通知书或其他法律文书,外界都无从得知。

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显示,朱承志,(1950年10月18日-)中国湖南省邵阳市人,著名维权人士。他原为一个云南文山富宁板仑各门锰矿的矿主,曾拥有百万元资产,其后其矿场遭拍档侵吞,更被“恶人先告状”反指他侵吞矿场,被法院判败诉,而当他意图上访时,被公安政法机关拘禁,令他踏上维权之路。后来朱承志认识了民运人士李旺阳,并作为中间人安排李旺阳接受传媒采访,因而广为外界认识。

有关朱承志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朱承志因前往苏州祭奠林昭墓被藏书派出所传唤失联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6/0427/1431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