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江天勇已转监 律师会见黄永祥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5月7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江天勇律师的父亲收到监狱寄来的入监通知书,得知江已被转至河南第二监狱服刑;广州维权人士黄永祥的辩护人覃臣寿律师收到珠海警方寄来的拒见决定书,家属至今未收到黄永祥的拘留通知书。

据悉,江天勇律师的父亲是在今日中午收到河南第二监狱寄来的《入监通知书》,通知书显示,江天勇律师早在4月28日已经被转送至该监狱。过年后,江天勇的妹妹曾多次向长沙第一看守所要求探视,但一直遭到各种理由的拒绝,在强烈抗议之下,看守所曾答应准许家属在5月4日进行探视,但江妹在4月28日接到所方电话,称江天勇已被转至河南某监狱,当时未透露其他详情。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表示,江天勇当前服刑的河南第二监狱位于河南新乡市,与江天勇老家河南信阳有一定的距离,搞不懂当局的安排有何含义,但愿丈夫在新乡的监狱不会受到虐待,能够活着回家。(图一、二)

另外,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已被抓捕十二天的广州维权人士黄永祥之辩护人覃臣寿律师于今日收到珠海市公安局寄来的《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珠海警方指黄永祥案属于“危害国家安全案件”,会见有碍侦查或者可能泄露国家秘密,因此“根据相关规定”不予会见。据悉,覃臣寿律师是在上星期五(5月4日)前去珠海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黄永祥遭到拒绝。当时有曾姓警员指根据黄案性质,会见必须事先申请。于是,覃律师便当场递交了申请文件,岂料今日收到不予会见的书面回复。据家属透露,黄永祥自4月25日被带走拘捕至今已有十二天之久,但家属一直未收到任何有关法律文书或拘留通知书等文件。(图三)

相关报道:当局通知江天勇已转监且对家属保持警惕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428/17401.html
黄永祥“煽颠案”律师要求会见遭拒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505/1742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