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因“全民共振”被关 徐光绝食抗议

【民生观察2018年5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创始人之一徐光,在5月1日“全民共振”前后,被浙江国保非法关押了7天时间,直至5月2日才被释放回家。非法关押期间,徐光先生进行了绝食抗议,但第四天却被警方强行灌注盐水对待。

据知情人刘本琦介绍,今天(5月2日)下午,他突然收到浙江民主党人徐光发来的微信信息说:4月期间,海外多个民运和维权组织发起了“全民共振”活动,呼吁中国各地民众5月1日聚集本地城市的广场,表达自己的民主权利诉求。4月25日,多名国保警察找到了徐光,并将他非法带走关押稳控,以防止他参加“5.1共振”活动。关押当天,徐光不吃不喝进行了绝食抗议,但到了第四天,警方开始给他强行灌注盐水,以便将他关押至5月1日“全民共振”活动结束。5月2日下午,徐光被释放回家,此次他被关押稳控了整整7天时间。

据了解,徐光毕业于杭州大学生物系,参加过1989年学生爱国民主运动。1998年全国组党运动兴起时,徐光在家乡富阳市组织了“中国民主党浙江省富阳市筹委会”,建立了中国民主党第一个县级组织。2000年,被中共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五年。出狱后他办了一家环境监测公司,从事环境保护活动。

2014年4月2日,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成员徐光和谭凯被杭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传讯后刑事拘留,羁押于杭州市西湖区看守所。与此同时,浙江民主党人陈树庆、吴远明、陈开频、来金彪和胡臣等五人也分别被拱墅区、江干区、萧山区、上城区和下沙区国保的传讯并威胁。

2018年4月下旬,徐光关注到海外多个民运和维权组织发起了“全民共振”活动,呼吁中国各地民众5月1日聚集本地城市的广场,表达自己的民主权利诉求。4月25日,浙江国保警方就找到了徐光并将他非法关押稳控了7天时间,期间还给徐光强行灌盐水,以便将他关押稳控至“全民共振”活动结束。

此外,在5月1日“全民共振”活动期间,各地的国保警方都对当地的民主维权人生进行了非法稳控。

如:4月25日,上海维权人生“浮萍”被上海警察约谈不许参与五一共振的事;4月26日,王法展(网名:砀山人在上海)被国保约谈,警告不许参与五一共振的事;

4月28日早上5时左右,谢金华接到浦东公安分局江镇派出所警察的电话说:“5月1日你不要出去。”;

4月28日下午,上海维权人生徐佩玲连续2次接到徐汇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警察的电话,叫她去派出所做询问笔录,就因为5月1日全民共振的事,被告知网上不能转发关于“五一全民共振”的信息,网下不能参加。五一节这一天不能出门,吃饭派专人送上家门;

4月28日晚上约8时,郑培培被警察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从其家中强制带到黄浦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被告知:“5月1日不许上街。”

4月28日晚上11时多,江苏维权人士丁菊英被派出所警察告知5月1日上午8:30分到王港派出所报到,被警告不要参加“五一共振”,不要在网上网下发声音;

4月28日晚上9:26分,上海维权人韦开珍被普陀公安分局白玉路派出所警察上门告知“5月1日不要出门”,韦开珍问:“为什么不能出门?”警察说:“网上传共振不要去参加。”

4月29日上午,上海维权人士万文英嘉兴派出所警察警告不要参与政治,5月1日不许出门,5月1日警察要她家里去检查;

4月25日,湖北武汉民主人士耿彩文被国保强行带去蔡甸区稳控,耿彩文微信告知朋友说,是因为警方防范她参加5月1日“全民共振”活动;

4月25日下午,湖北民主人士石玉林被湖北多名国保传讯,要求他自4月25日到5月2日期间接受国保警方的稳控,未经允许不得离开居住地,不得参与网上网下的5月1日“全民共振”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