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家属收到通知 黄永祥确定与甄江华同案

【民生观察2018年5月10日消息】今日,黄永祥妻子刘亚杰女士收到珠海市公安局寄来的《拘留通知书》,黄永祥的罪名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通知书附带互联网网站查询链接。网站信息显示,黄永祥与甄江华同案,命名为“1225专案”。

根据警方提供的网站链接,家属进入“广东省案件办理信息公开平台”,得知“1225专案”早在2015年12月25日已经立案,并已于2018年4月12日移送珠海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网站信息同时显示,早前(2017年9月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的甄江华目前被羁押在珠海市第二看守所。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警方网站披露的信息来看,黄永祥是在“1225专案”于4月12日移送检察院后,于4月25日被抓,很可能是警方出于补充侦查的需要。根据警方对“1225专案”的立案时间推断,该专案极有可能与同期被捕的四川黄琦(六四天网)、刘飞跃(民生观察)、卢昱宇(非新闻)等维权信息平台(网站)有关,为当局全国性打压此类维权信息平台的一次运动式镇压。“1225专案”涉案人甄江华曾为“权利运动”网站的负责人,该网站的功能与上述各家类似,同为发布国内维权信息的平台。

黄永祥妻子刘亚杰透露,自黄永祥被抓后,当局相关部门曾对其约谈,言谈态度虽然并无明显不妥,但多有威胁等味道,并再次向房东施压要其搬离。两三年间,二人多次租房被驱赶,工作反复被辞退,开办小酒吧最后都被迫结业,生活完全受到影响且造成相当程度的经济损失。现在黄永祥被抓捕,自己既彷徨又无奈。前几天,警方曾派出协调人前来告知黄永祥患有胃病,但事实黄一直身体健康并坚持锻炼,从未有过疾病。刘亚杰在多重压力下,对黄永祥的处境感到焦虑,担心黄永祥在羁押期间会遭受不允许睡觉、不给足够的饮食、被强迫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被强迫喂药、被关水牢等酷刑。丈夫被捕已有半个月,但当局一直不准律师会见。

有关黄永祥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黄永祥“煽颠案”律师要求会见遭拒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505/1742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