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警方称甄江华的两位辩护律师已被解聘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3日消息】本网从任全牛律师处获悉,珠海市公安局甄江华案警员通知代理律师称,甄江华本人已经解除了两位代理律师的辩护资格,警方只提供解除材料的复印件,而非原料,事情十分蹊跷。

据悉,甄江华案辩护律师之一的河南郑州任全牛律师是在今日下午接获来自珠海市公安局甄江华案负责联络工作亦曾多次与任律师有过联系的曾姓警员电话,声称珠海警方收到一份由甄江华本人签署的意在解除当下代理律师辩护资格的材料,特意电话通知律师,三日之内会将此解除材料的复印件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到律师手中。

任全牛律师事后表示,当时其有向该警员提出警方邮寄解除材料时应是邮寄原件,而不是复印件,因为警方据称甄江华要解除律师辩护资格,解除材料应为辩护律师的法定所有权,但对方执意表示警方需要留存原料,只能向被解除人的律师提供复印件。任全牛律师坦言,警方竟然可以理直气壮地侵占律师的财物所有权,除了荒唐之外,更显流氓不讲理的本质。稍后,另外一名甄江华案的辩护律师闻宇律师亦同样接获已被甄江华解除辩护资格的通知。

甄江华好友王先生认为,当局利用此类操作手法规避律师的会见工作已经成为惯例,以往曾经多次出现在政治犯案件中。甄案中律师与外界根本无法甄别和确认此材料的真伪,就算确为甄所签署,但在甄失去自由的情况下,外界始终未知甄是在何种情况下签署的,更何况甄江华去年(2017年)9月1日被捕后尚未有过律师会见,因此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无法相信解除材料是否甄江华本人的真实意愿。

相关报道:珠海甄江华被批捕 律师依然无法会见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330/1725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