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株洲公民再祭佟适冬 两人被带走喝茶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4日消息】继日前有株洲公民前去仁孝陵园拜祭佟适冬老人被拘留后,今日再有公民朋友前往拜祭,现场戒备森严,警方出动四五十人看守陵园,告诫不准有拍照、呼喊口号、举牌等行为,最终有两位朋友不肯交出手机让警方检查而被带至派出所做笔录。

据悉,今日中午过后,“709案”谢阳律师、欧彪峰、周伟、陈燕慧、陈思明、何家维等多位朋友去到仁孝陵园拜祭佟适冬老人,发现陵园停泊多辆依维柯警车,停车场及墓园梯级道口有十几二十名特勤和特警人员把守。见到众人后,有头目模样的便衣警察上前询问,并告诫拜祭可以,但不准有拍照、呼喊口号、举牌等行为。

众人去到佟适冬老人的墓冢后,发现早就蹲守了二三十名特勤特警人员,见状即刻将众人团团包围。此时看守人员通知的国保和派出所民警亦来到陵园,众人在几十人的注视下完成拜祭仪式。下山途中,由于特勤队员要求检查陈燕慧和陈思明的手机,被二人断然拒绝,派出所民警以此为由将二人强制带至株洲市石峰区铜塘湾派出所,被困接近两小时,在做完一份笔录后,二人于下午四点多被释放。

另外,日前因祭拜佟适冬并举牌而被警方拘留的四位公民(总共五位朋友前去祭拜,其中孟铭被释放回家,其余四人拘留8-12天),今日由谢阳律师、欧彪峰等人存送了御寒衣物,由于周末原因拘留所暂时未能存钱,要等到星期一才可以。

据参与祭拜的朋友透露,这次前去扫墓发现佟适冬墓冢的后方安装有摄像头,之前去过几次都未曾发现过,怀疑由警方安装,以便监视情况。

相关报道:湖南陈小平五人祭扫佟适冬墓 四人被拘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413/1731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