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湖北武汉数十强拆户到硚口区政府门前请愿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4月10日)武汉硚口区被暴力强拆户赵银秀、胡多娣、孙卫军等三十多位访民集体来到硚口区政府门前喊冤请愿,要求政府归还自己被强拆的房屋。

昨天上午,武汉硚口区被暴力强拆户赵银秀、胡多娣、孙卫军、蔡蓮、刘德香、李喜姣、韩菁兰(长丰街暴力强拆)、张人义(汉正街东片被暴力砸房逼迁)、戴翠霞、刘贵梅、曾宪武、韩玲、韩利、尹莉华、王莲枝、柏劲、彭汉宜、周良娟、孙小环、谢敏、韩召荣、韩建玉、刘嫂、韩石年等三十余人,相约来到位于武汉沿河大道518号的硚口区人民政府大门前,向硚口区区委书记景新华、硚口区区长刘丹平喊冤并“索要”自己遭强拆的房产。

区政府工作人员见状立即紧闭大门,禁止人员出入,更未派人前来接待来访群众。对此访民们十分气愤,便拿出条幅在区政府门前高喊口号,要求区长接见,赔偿遭政府强拆的房产。他们的条幅上写道:还我人权,还我合法财产!、武汉硚口区政府雇佣黑社会暴力强拆公民合法财产、非法强拆,无家可归,我要回家!等内容。在打出条幅的同时,大家还大声鸣冤:“景新华还房子”、“刘丹平还房子”、“硚口区还房子”、“你们不作为、乱作为啊!你们不为民做主啊!”

但是,无论大家怎么喊,政府官员就是不出来接待来访群众。请愿的过程中,真是忙坏了看大门的警察和保安,以及信访干部和各街道的信访维稳人员。警察和保安不时的出来“强抢”访民手中的横幅。这些警察和保安为了讨好他们的“主子”,便对访民们吆五喝六的威胁、警告,殴打。但是访民们也毫不示弱,对主动攻击的警察和保安予以坚决的自卫还击。就这样,请愿活动在不断的拉锯战中一直持续到傍晚才结束。

据被强拆户刘德香反映,她家的房子位于硚囗区六角亭街道,在被强拆多年后,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今天她特地前来请愿,强烈要求硚囗区区委书记景新华为民作主,还她门面,还她住房,因为她和家人要活命!刘德香说,这样的维权请愿活动她几乎每次都参加了,很少有缺席的时候,她要维权到底,直到自己的问题解决为止。

硚口区被强拆户李喜姣说,她家私有房屋在硚口区汉中街(音)李家巷12号,2011年11月11日深夜,地方政府非法强拆了她家的房屋,至今已有七八年之久,但政府仍然没有给她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昨天,她专程前来参加请愿活动,她希望硚口区政府要有所作为,早日解决她的积案,还她一个安宁的家园!

另外,被强拆户韩菁兰讲述,她是一位单亲妈妈,她位于硚口区长丰乡建荣新墩一村四号,两证齐全面积600多平方米的房屋,于2013年4月24号她外出之时被偷拆,她家中的财物被悉数砸毁在废墟之中。她家也曾报警处理过,但却被辖区警方推三阻四,后经多次上访投诉,武汉市长丰派出所才正式给她立案,但立案后又被久拖不决,现如今她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她们一家人流落街头、无家可归。昨天,她得知武汉市硚口区访民在区政府门前请愿,她就特意赶来参加,她希望区政府能够倾听她和家人的声音,早日赔偿她家的房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