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寻夫”第七天 李文足被绑回并派多人看管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李文足、王峭岭等人于今早九点半在酒店大堂遭北京国保人员包围。原来众人继昨日在酒店大堂被当局阻断徒步行程,分别被强制送回北京后又折返与李文足汇合后,继续夜宿该酒店,准备今日继续徒步进入第七天行程。

据悉,今日早上九点半,李文足等人在酒店大堂准备退房离开时被几十个以陆姓头目为首的北京石景山、朝阳等区的国保人员包围,将众人分别控制。陆姓头目则对李文足及王峭岭二人百般纠缠,极力劝喻众人跟他们(国保)回北京,并试图将众人往车边推搡。王峭岭在事后表示,虽然今天国保并未使用明显暴力,但今天国保却使用软暴力,即不跟他们回北京,则一直纠缠不休直至众人妥协为止。王峭岭强调,国保之所以不敢使用暴力,可能与近日海内外高度关注有关。本网根据现场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出王峭岭所言属实。

中午时,众人在“非自愿性质强制下”被分别安排在国保准备的私家车带走,每个人一部车,分走不同的路线返回北京。李文足与王峭岭先后被送回住所,二人均有用小视频向关注此事的朋友们报平安。不过,稍后二人均发现自家楼下有人值守。其中,主角李文足家楼下看管人员较多,据李女士介绍,人员包括石景山区国保、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朝阳大妈”等人员,占据楼道和小区大门等出入要点,意即禁止李文足离开住所。

另外,另一参与者“709案”翟岩民在中午时突然被警察带上车前往河北保定徐水区,下午三点多到达徐水区的大午温泉度假村。而翟妻刘二敏在天津与李文足等人一起被国保带上车后便被直接送到度假村与翟岩民汇合,国保告知夫妻,接下来几名警方人员将会陪同二人在度假村游玩,至于何时结束则不得而知。

截止今日,李文足“千里寻夫徒步前往天津二中院”活动在警方的强势阻扰之下被迫结束。四位全程参与人员均被警方控制,其中,主角李文足被软禁看管在家;王峭岭被看管在家;刘二敏被旅游中;贾刚亦被勒令不准参与此事。

相关报道:李文足千里寻夫持续六日被强行阻断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410/1729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