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山东孙文广教授被关数十日 现仍遭稳控

【民生观察2018年4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先生在今年两会前夕被山东警方强行带到济南《燕子山庄大酒店》非法拘禁数十天,直至前天(4月7日)才被释放回家,然而返家后的孙文广教授仍被济南国保派出十余人稳控,这些维稳人员非法禁止孙文广教授自由出门及会友。

近日,孙文广的好友蔡楚先生称,山东大学84岁高龄的孙文广先生,从两会前至清明节假期结束一直被软禁在济南“燕子山庄大酒店”里,据说要到清明以后孙教授才有可能自由,中共如此恶劣地对待一位八旬长者,只因为孙教授以前带头发起过清明节在公园悼念六四先烈活动。在孙教授被拘禁期间,他多次拨打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他强烈谴责这种违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无耻行径!

孙文广教授今天介绍,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六天(2月27日),他被山东国保强行拿走手机,并被强制带到济南《燕子山庄大酒店》软禁,关入酒店以后,酒店房间内的两部座机电话线全被切断,他因此失去通信自由和人身自由长达40天之久,直至4月7日才被允许回到家中。

可是,返家以后,他也只是“从小监狱回到了大监狱”中,在他的大学宿舍楼下,济南国保仍派出十余维稳人员不分昼夜的监视他的一举一动。不但他本人未经准许不得出门,就连他的朋友来访也会被维稳人员拦截;他如果要出门办事,就必须征得维稳人员的同意,且由维稳人员贴身跟踪;他家的网络和电话也被监控骚扰,时常时断时续。

孙文广先生表示,在他取回手机并返回家中后看到,他手机中有很多未接电话和朋友们的短信问候,对此他深表感谢,并在此向大家报以平安!

据了解,孙文广教授1934年生于山东荣成,山东大学物理系毕业,师从著名物理学家束星北,现为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居住在山东济南市。父亲孙廷镛为国民政府海军军官,在广东保卫过孙中山。他因耿直敢言,1964年被批斗,文革中被游街、关牛棚21个月、坐牢三年半,1978年被判刑7年,罪名“恶毒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

进入21世纪,孙文广教授因在海外发表文章、悼念六四、为法轮功辩护、联署零八宪章、参加独立候选人选举等活动而屡遭公安骚扰破坏;2009年清明节,75岁的孙文广前往济南英雄山悼念赵紫阳,遭到五名暴徒袭击,被踹下陡坡,拳打脚踢,四根肋骨被踢断,脊髓、头部多处受伤;2009年孙文广与刘晓波两人共同获得全美学自联的“自由精神奖”;同年他被选为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荣誉事;2012年间,孙文广教授获得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颁发的赫尔曼-哈米特奖;从2012年到至今,孙文广长期被山东当局非法软禁在家中,每到中共重要会议或政治敏感日,他就会被山东国保非法拘禁、骚扰、堵门、旅游、甚至是殴打。

孙文广电话:13655317356;0531-88365021

左一为刘晓波 右一为孙文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