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福建项锦锋被国保拦截约谈 警告可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4月12日福建龙岩公民项锦锋因关注公民维权被国保约谈警告,期间国保警告他可以处以拘留。

据项锦锋介绍,昨天下午1点钟左右,他正准备从连城县老家乘车到龙岩市区,可是在到冠豸山火车站买完票只过了一会儿功夫,就有三个便衣警察自称是连城县公安局的国保警察要求他配合一下他们的工作,跟他们到朋口派出所去谈话。

约谈期间,三名国保警察讯问了关于河南访民杨阿惠的一些情况,并让他不要多管闲事,国保说:“别人的事情,别人会自己解决,不需要你去指导,也不需要你去联系什么律师;你翻墙的事情,你自己知道就好了,不需要你去教别人怎么翻墙。”;还有,国保让他不要与龙岩市区维权人邱日辉接触交往,因为警方获悉几天前邱日辉曾约他吃饭聊天。对此,项锦锋问国保说:“邱日辉现在是什么情况?”国保没有回答他。

而后,三名国保又指责项锦锋创建的《八闽大地》微信群传播了“709李文足”的即时消息,并询问:“李文足是你什么人?你了解她吗?为什么任由这些谣言在群里传播?”项锦锋回答道:“709李文足的情况都是真实存在的,并不是什么谣言。”三国保沉默不语,然后其中一位疑似国保队长的人说:“你作为群主对微信群管理不善,你这种情况是可以拘留的!”。

项锦锋对三名国保说:“每个公民都有言论自由,哪条法律规定不能转发微信消息呢?”其中一个国保说:“你要给我讲法律,我们这个国家要想制定法律,我们一天就可以给你定几十万条法律出来。”项锦锋认为,国保的言下之意就是说,中国的法律都是他们说了算,他们说你犯法了就是犯法了,他们说没有就没有,全凭他们一句话的事儿。

项锦锋表示,在与三名国保谈话期间,国保一直诱导他,并对他说:“你有什么信息可以提供给警方?”项锦锋说:“我怎么知道你们想知道些什么?再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其中一个国保就说:“你别跟我装糊涂,你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你在放什么屁!”谈话快结束时,国保让他要谨记中华优良文化传统:各人自扫门前雪,少管别人的闲事。此次约谈一直持续到当晚8点才结束,回家后,项锦锋总结了这次“喝茶”心得,他认为国保的意思无非就是:各人各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另据民主人士王铁强介绍,他从昨天开始,一直在密切关注项锦锋被国保约谈的情况,期间他不断发出项锦锋被约谈的最新消息,他认为,当局目前正在挤压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肆意打压国内追求自由民主人士。他也是一名自由民主的宣讲者,近期他的微信号多次被封,他多次解封,可又遭封号,如此反复多次,可见当局对言论的打压到了疯狂的地步。

王铁强说,当局为什么害怕言论自由,为什么要封民众的口,大家心知肚明,这明显是要对民众实施恐惧统治。作为一名自由民主战士,他希望大家不要恐惧,自由的言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共同声讨当局暴政统治,为创建华夏自由民主,创建宪政国家而努力!

据悉,项锦锋是福建龙岩市连城县人,长期追求自由民主,并热心帮助和关注弱势群体维权。2014年项锦锋曾参与围观民主党人"薛明凯事件",并签名加入“薛明凯事件”观察团成员;2017年5月23日下午三点,项锦锋因为在网店订制郭文贵的反腐名言“一切都是刚刚开始”字样的文化衫,被福建当地警方未出示任何手续从家中带走,直到次日下午五点才回到家中,期间被询问有关印有“一切都是刚刚开始”字样的文化衫一事,并做了两份笔录,手机资料也被国保提取;去年(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项锦锋亦遭到当地国保带走问话长达8个小时,主因是他所建的微信群经常谈论政治敏感话题;2018年4月12日,项锦锋又因关注公民维权被国保请“喝茶”,并被威胁给予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