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任全牛律师会见丁灵杰 案件被移送起诉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任全牛律师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再次会见了“民生观察”网公民记者丁灵杰。律师获悉,丁灵杰案的第一次补侦已于本月2号完毕,现已被再次移送审查起诉。

据任全牛律师介绍,今天上午,他来到北京市石景山看守所会见了丁灵杰,会见中丁灵杰的精神状态还是挺好的,只是身体健康不太好,她的腰部疾病依旧,这使她无法直起腰部,她目前走路很吃力!丁灵杰告诉律师说,虽然前一段时间她的案件被检察院退回补侦了,但石景山公安分局并没有再次提审调查她。

会见完毕,律师直接去了北京市石景山“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向工作人员询问丁灵杰案件的进展问题。律师被告知:丁灵杰案的第一次补侦已经于本月2号完毕,并再次移送审查起诉了!随后,任全牛律师要求查阅新补充的证据材料,经查询工作人员告知:“还没有电子版的新内容,等等再联系!”

长期为“民生观察”网站担任编辑工作的丁灵杰,2017年9月22日在山东淄博的亲戚家中遭公安警察抓捕,后羁押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据悉,丁灵杰被控寻衅滋事罪,其代表律师估计,案件与其早前协助访民发布嘲弄领导人的视频到网站有关。2017年间,丁灵杰曾为两名在京访民在民生观察网站发出了一段嘲弄某领导人的视频,所以任律师估计丁灵杰被关押与她发布了前述涉嫌“侮辱国家领导人”的视频有关。

2017年11月8日,丁灵杰首次获得律师会见,她表示自己很不适应看守所中环境。

2017年12月7日下午,任全牛律师再次会见了丁灵杰女士,她向律师表示自己在这段时间里身体健康状况恶化,自理困难。她曾数次找监室负责的狱警和住所检察官要求变更强制措施,狱医也给她做了体检,但拒绝告知她的病情。

2017年12月19日,任全牛律师收到北京市石景山区检察院的《羁押必要性审查不立案通知书》,该通知书称:任全牛律师申请对羁押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丁灵杰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本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丁灵杰经侦查监督部门作出批准逮捕决定不满一个月”,不符合刑事诉讼法第九十三条之规定,因此决定不予立案,落款时间为12月13日。

2018年1月间,律师任全牛再次前往北京石景山看守所,会见了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羁押在此的丁灵杰女士,得知丁灵杰在看守所中处境有所好转,不过她的羁押期限被延长到1月18日,但丁灵杰表示对自己所做的一切并不后悔,感觉很踏实。

2018年4月10日,任全牛律师又一次到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会见丁灵杰,并得到消息,丁灵杰案的第一次补侦已于本月2号完毕,现已被再次移送审查起诉。

据了解,丁灵杰是河北人,民生观察的公民记者,多年前因个人劳务纠纷开始上访,后常住北京,积极帮助访民朋友依法维权。2017年9月22日,在山东亲戚家中被捕,经家属和律师多处寻找得知被羁押于北京石景山区看守所,10月18日和11月6日,代理律师任全牛两次从河南前往石景山看守所要求会见丁灵杰均被拒绝,连存钱送物也遭到阻挠。2017年11月8日,丁灵杰首次获得律师会见,她表示自己很不适应看守所中环境。12月7日任全牛律师再次会见丁灵杰,得知她健康状况恶化,生活自理困难。丁灵杰曾数次找监室负责的狱警和驻所检察官要求变更强制措施,狱医也给她做了体检,但拒绝告知她的病情。监室管教狱警也没有否认她有病,而只是告诉她不符合取保的条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