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湖南已故李赞民追悼仪式多人被绑架带离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0日消息】本网获悉,4月19日晚上湖南已故民运人士李赞民的追悼仪式在他邵阳市的故居举行,此前已有多名湖南当地好友前来祭奠,19日当天,亦有多名当地和外省公民前往参加李赞民老先生追悼会,却被警察强行绑架并带离现场。

据湖南已故民运人士李旺阳妹夫赵宝珠讲述,4月19日上午十点多钟,他和夫人李旺玲来到李赞民先生灵堂进行祭奠,之后从灵堂出来,去为朋友买花圈,刚走到路口突然从左右两边窜出四、五十个全副武装的特警一窝蜂把他俩围住,对他俩实行掐脖子、拽手臂,强行把他俩分别推到两辆警车上,押送到红旗路派出所,到派出所后,直接将他俩关进铁笼子,并将他们手机及身上所有东西扣押,直到晩上九点多才将他俩放出铁笼子,她夫妻俩被非法关进铁笼子11个多小时,其间派出所没有提供任何食物给他们。

在他们被关押期间,大约下午四点多的时候,他看到李原风、袁小华也被非法关进隔壁铁笼子,直到他们当地国保接走。再后来迷迭香、仇玫红也被抓进派出所关押,过了一会又被放出。过后得知,迷迭香、仇玫红放出来后,在警察全程陪同监视下,才得以前往灵堂祭奠李赞民先生。

据湖南维权人士刘少华介绍,4月19日下午两点半钟,他从家中出发准备去参加李赞民先生的追悼会,刚下楼就被6个当地维稳人员强行拦住,双方经过一番争吵后,他强行上了一辆6路公共汽车,这些人也上车尾随而来。在车上估计这些人收到领导电话指示,当他在西湖桥站下车后,这些人就把他团团围住,不让他走。

他拿出手机准备录像,这些人又把他的手机抢走,遂后他站在原地,大声呵斥这些人的违法行为,并要求归还手机并拨打报警电话,当时情况频频引起路人围观。

双方正在僵持不下时,两个领导模样的人赶来了,对他声明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现在就把他强行带走关押;二、是让他到灵堂拜祭李赞民先生并送了帛金就走。

一则是出于无奈,二则他还要为其他几位同仁代送帛金。他被迫答应下策,并在国保警察的陪同监视下,前往灵堂拜祭了李赞民先生并送了帛金,然后依依不舍离开灵堂。

在回家的路上,他在心中感叹道:“与他相交四十年的好友李赞民先生,我竟然无法送您最后一程!”

另据湖南株洲公民陈思明反映,这几天前来祭奠及参加李赞民老先生追悼会,被警察强行绑架并带离现场的公民有:朱承志、李原风、袁小华、黄丽虹、刘少华、赵宝珠、谢周、陈玉华、杨盛、尹正安、李旺玲、陈燕慧、仇玫红、迷迭香(网名)、胡剑鸣、陈国金、李化平侄儿、风哥(网名)、胡国庆律师等。其中,赵宝珠、李旺玲、李原风、袁小华竟被强行绑架至红旗路派出所并被关进铁笼。

据悉,湖南民主运动先驱李赞民先生于2018年4月17日中午12:30分,在湖南省邵阳市中心医院因病情恶化不幸去世,享年70周岁。李赞民先生出生于1948年,因为常年反对一党专政曾两度入狱,被视为已故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的挚友。20世纪70年代,两人曾共同创办非官方《资江民报》,主编由李赞民出任;1983年中国出现第一个工人自治组织,李赞民是当时的会长。

就在李赞民先生去世的噩耗传出后,全国多地民主维权人士开始前往湖南邵阳参加祭奠,但他们中的许多人却遭到了国保警察的威胁阻拦。陈思明、何家维、邵凤平以及欧阳经华等分别被警告,不得前往邵阳吊唁李赞民,同时亦有多人被带走软禁在家中。

4月19日晚上李赞民先生追悼仪式在他邵阳市的故居举行,当天前往参加追悼仪式时,亦有十几人遭到国保警察绑架,并被强行带离追悼现场。

相关报道:湖南民运先驱李赞民去世祭奠者遭威胁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417/17357.ht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