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画家华涌遭维稳驱赶被迫搬离北京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3月31日),租住在北京宋庄的画家华涌先生被北京维稳部门驱赶,于今天上午被迫搬离北京返回老家居住。

据知情人透露,2018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在京画家华涌先生遭到北京警方的稳控,两会结束后,北京警方又逼迫华涌先生搬离北京市,返回他的老家居住,否则将被以多种名义处罚。3月24日,华涌先生曾发布网路消息称“华涌将被从北京赶回老家,部分家当变卖:洗衣机,微波炉,红沙发一对,椅子若干,画架,电暖器,电风扇,矿泉壶等......买者自出价格,自取,给钱就卖,华涌并为实物签名,可成为华涌艺术创作的现成品装置作品收藏,有意者速来,此信息只限华涌朋友圈,陌生人勿扰”

此后,华涌先生先后举办了两场“告别会”,与在京十余年的相好朋友们一一告别。昨天上午,华涌先生租赁了一辆大货车,将他所有的画作及日用品等物悉数装车准备搬回老家,临行前华涌先生感慨的对朋友说“一晃北京十多年,今日被迫告别宋庄,离开北京。带走一车画,我称它们都是垃圾。如果还能算上艺术品的东西,那就是我带走的三桶如豆油一样的尿,那是拍摄《大火之后》前后在被断水断断电的工作室里的排泄物,我小心翼翼地这三桶尿也带走了,我说他们是我在北京十几年中创作的最好作品。”装车完毕,华涌先生跟随大货车一起驶离了北京市,被迫返回其原籍老家生活。

据悉,2017年11月18日发生在北京大兴区新建村的一场大火造成了19人死亡。以此为开端,北京掀起了为期40天的大整顿,这场暴力驱逐外来人口行动,直接导致数以万计在京的外来劳工流离失所。

为此,在京画家华涌先生开始拿起拍摄设备四处拍摄记录北京驱赶“低端人口”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事件,随后华涌先生被北京警方四处搜捕,不得已,华涌先生只好扔掉手机卡,不用身份证,悄悄地离开北京来到天津一位朋友家避祸,但是数日之后他还是未能警方的追捕,在一个寒冷夜晚他在朋友家被警方抓走调查。

数日后,华涌被警方驱离北京,此后他又辗转回到北京生活。2018年3月初,北京警方再次查到华涌先生已返回北京居住,随后就找到他将其稳控起来,直到全国两会结束,北京警方再次逼迫华涌先生彻底搬离北京,不许再来到北京居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