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律师为李延香第三次申请取保候审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4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而获刑两年零六个月的山东平度维权访民李延香,因绝食抗议山东平度当局办案不公对其迫害,现已瘦骨嶙峋、命在旦夕。律师为李延香第三次申请取保候审再次被拒。

据悉,2月9日,被山东平度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零六个月的李延香,为抗议山东当局办案不公对其无端迫害而绝食至今已将近五个月之久,现已瘦骨嶙峋,命在旦夕。为此,李延香的辩护律师宋玉生及其丈夫李洪财,在李延香审查起诉阶段和一审阶段之后曾先后两次向法院为其申请取保候审均被拒绝。3月30日二审开庭当天律师第三次为李延香提起申请取保候审。然而,今天(4月8日)下午律师宋玉生又接到二审主审法官电话:经研究决定,李延香不符合取保候审的条件,不批准其取保候审。

每当提起爱妻李延香,李洪财都会感到撕心裂肺的痛,他每时每刻都在为救不了妻子而焦虑自责。李洪财说,李延香现在就是想吃东西也已无法进食,每次会见都是女警抱着放到椅子上奄奄一息的半躺着,讲话几乎听不到声音,看上去只有几十斤了,真愁人啊!
为此,在上一周的时间里,李洪财开始不断的寻找中央巡视组、公安部、检查院、最高检、最高法。李洪财说:“我就反映一个问题,就是:给我一个回答,我爱人李延香的生命即将死亡,这个问题,其它的我现在都不谈。”

缘于这些天为救妻的奔走,李洪财惊动了平度当局。他说“今天下午三点左右,我收平度市公安局一个女警打来的电话,她说你是李红才,我说是啊,你是在哪里呀,我是平度公安局的。我说,你有啥事儿找我啊,女警说,你能不能过来我们和你去谈一下,我说,没时间。
他说你没时间我和局长商议一下。看看什么时间过去找你可以吗,我说不可以,我现在为了一个目标。拯救我爱妻李延香能活着出来。”

李洪财说,我们这些苦难人、维权人,在这条路上遭遇的痛苦和折磨无人能比。李延香这个事,首先我这个丈夫真的不称职,让一个媳妇在外面东跑西颠,现在走到这一步,我感觉很愧疚。我现在是刚刚起步,争取李延香能够活着,这就是我目前最大的希望。而奄奄一息的李延香在看守所,还在坚持不懈的一再提起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而北京市公安局的答复也一再的回复“你申请的信息本机关未制作,相关信息不存在”。

附:4月7日李洪财再次为妻子李延香提起的《保外就医申请书》
 
申请人:李洪财、男、身份证号码:370226196908011531,属地:山东省平度市古岘镇岩山头村237号,电话号码18766278816
被申请人:李延香(现关押在青岛第二看守所内)
 
申请事项:请求中央相关领导部门为了李延香的生命能活下来,给予李延香就医治病,李延香因寻衅滋事一案,现羁押在青岛市第二看守所,本人与李延香系夫妻关系。
 
2018年3月19日我以代理人的身份会见李延香,一副恐怖的景象展现面前,李延香骨瘦如柴,不能自立,无法进食,从抓捕130多斤现被迫害只有60斤了,前胸部大面积剧痛,短期内有死亡危险。《民法通则》第98条:公民享有生命健康权。李延香没有死罪。有获得健康的权利。为了挽救爱人李延香的生命,特紧急申请李延香送医就诊。这也是李延香本人的意愿,她要就医活命。
根据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李延香符合《刑法》医疗治病的条件。
 
对我这个家庭来说,李延香是我的唯一,正直,善良。
 
恳请中央领导有关部门,批准李延香送医院治病就医!!!
 
谢谢!
此致


申请人:李洪财(李延香的丈夫)紧急申请
2018年4月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