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郭春平因警察不作为而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长垣维权人士郭春平继上个月(3月27日)被当地国保上门传唤遭暴力殴打,报警后派出所拒绝提供“报案受理回执”,今天(4月2日)其再次向派出所索要“报案受理回执”仍被拒绝、推诿。

继上次报警一周后的今天(4月2日)中午,河南维权人士郭春平就上个月(3月27日)被长垣县国保队长陈雪、牛姓教导员无端殴打,报案后常村派出所王警官不依法给报案人“案件受理回执”的事情,向长垣县公安局快递邮寄了两份信息公开表。随后,郭春平再次拨打电话联系长垣县110,反映3月27日被国保殴打的遭遇及索要“案件受理回执”。110警察说他们只管当天的报警,受理回执还得找常村派出所。

郭春平又拨打电话给常村派出所王警官,追要“案件受理回执”,王警官仍是昨天的一套理由,说“你的事情现在还没有立案,只是调查情况,也谈不上受理,所以没有受理回执”。
郭春平说“报警回执你必须给我”。

王警官说找找,请示下领导。郭春平实在等不下去了,便于15:30分来到常村派出所,王警官仍让其先等下,说等所长回来后出“报警回执”。

郭春平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常村派出所所长回来了,却交待王警官出:“不予受理的书面回执”。但郭春平又足足等了四十多“公”分钟,常村派出所也没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后来,郭春平看到常村派出所所长接了个电话,然后对他说:不用出具书面不予受理通知书了,口头告知郭春平反映的县国保欧打他的事,常村派出所无权管辖,要郭春平到县公安局督察大队去反映问题。几番理论后无果,天色已晚,郭春平无奈离开了常村派出所。
【附:郭春平3月27日被喝茶记】
3月27日上午九时许,长垣县国保大队牛姓国保与一名叫候茂钦的两个国保突然来到我的租屋,要求我跟他们去县公安局一趟,说有情况要问。我向他们索要传唤手续,但对方拒绝出示任何证件与传唤证书。我说要先处理一点急事,然后趁此机会给一朋友打电话告知我被“喝茶”。

牛姓国保见我给外面打电话,马上将我两个手机强行收走,并开始对我骂骂咧咧。我被带到车上后,更是对我破口大骂,又突然出手打狠狠的打了我一耳光。

牛姓国保猝不及防的打我一耳光时,我本能的防卫意识抓住他的双手才没挨第二耳光。在制止牛姓国保打我的过程中,我的左手食指被他扭伤,指关节伸展时疼痛难忍。

到了长垣县公安局后,县国保大队长陈雪与候茂钦先是把我带到办案中心一间空屋子里,要我解锁手机,说要查看我的微信群,被我拒绝。后来,陈雪不断责怪我给他们招惹了麻烦。
我说:“你嫌麻烦,就不要做国保这个职位了“。陈雪顿时恼羞成怒,双手抓住我衣服,踢我的膝盖腿部,大喝让我蹲下。我拒绝蹲下,陈雪后来又一次上前抓住我的肩,踢我的腿,再次让我蹲下,仍被我拒绝。

我坚决拒绝国保解锁自己的手机,陈雪两人又把我带到一间询问室做笔录,询问的内容说我在一个微信“全国旅游群”,和“玫瑰团队”群里,问我是不是群主?怎么进群的?我说:“我平时很忙,很少看微信内容,你们说的这两个群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更何况我也没在玫瑰团队群里”。

问询期间候姓国保又谈到2011的发生在埃及的茉莉花革命。我说“你们口中的反党分子,手里没枪也没刀没武装力量,就是一个微信群取个带花的名字,你们共产党就心虚害怕了吗?”。
做完笔录后,下午一点来钟,陈雪三个国保又到我的租住处进行了翻查。

下午一点半,两个国保才将我送回店里。对我“要求他们带我去拍片检查左手食指的要求置之不理”。

下午二点多,我拔打长垣县110,对两个国保欧打我的事进行报警,在两次据理力争下,110终于指派常村镇派出所一王姓警官才给我敷衍性的做了询问笔录。做完笔录后,我要求警官给我受理回执,王警官却以种种借口予以拒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