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星期四

吉林郭宏英被批捕 父亲郭荫起遭训诫

【民生观察2018年4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4月4日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维权人士郭宏英,被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执行逮捕。

今天,郭宏英的父亲郭荫起(81岁老人)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昨天(4月4日)下午4点多钟的时候,他准备前往北京上访,刚出门就被4个便衣警察拦住,其中有位警察他认识,是铁东区平东派出所所长岳阳(音)。这几个警察在得知他将要去北京上访,不由分说就把他强拉硬拽带到平东派出所,到达派出所以后,他被警察强制押到审讯铁椅上审讯,审讯期间警察不给他喝水不给吃饭,而后一直关押到当晚12点多钟才被允许回家。

郭荫起老人又说,在审讯过程中,警察对他进行了训诫。其中一名警察语带威胁的对他说:“你不能出门,更不能去北京上访,你如果要出门的话,必须得到公安、派出所的同意,或者你要去北京,我们可以陪着你一起去,你一个人去是绝对不行的。现在我是对你进行训诫,你如果不听招呼自己跑到北京上访,之后再被我们抓回来的话,那么可就不是训诫这么简单了,后果会是很严重的!”郭荫起对警察说:“你们干脆连我也抓起来关监狱算了,以免你们每天安排人员来监控我!”

此外,审讯期间的晚上7时许,一名警察还递交给他一份逮捕通知书,告知他其女儿郭宏英已经被批准逮捕了。翻开通知书郭荫起看到上面写着:郭宏英因涉嫌妨害公务罪,经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18年4月4日被执行逮捕,现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

郭荫起老人介绍说,今年1月24日,他女儿郭宏英到省城长春给吉林省“两会”代表递送伸冤材料,不料遭到吉林当地维稳人员绑架,而后在两会期间的3月9日,郭宏英又因为去吉林监狱探监哥哥郭宏伟,被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抓捕,随后被指控“殴打他人”并处以行政拘留15天。行拘期满后,郭宏英没有获得释放,至3月24日又被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昨天(4月4日),郭宏英又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执行逮捕。

老人哽咽的述说,现在他们家生活极度困难,爷孙俩仅靠捡拾破烂为生,虽然如此但他仍想为儿子、女儿、老伴奔走维权,希望能有维权律师介入帮帮他们一家老小!

据悉,郭荫起的儿子郭洪伟原为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发电厂职工,2004年在一起经济纠纷案中因警察违法插手而败诉并且被判刑,出狱后郭洪伟承包了一家诊所经营,但随后又被抢占,自此郭洪伟开始上访维权多年。然而,多年的上访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因其上访多次被维稳人员暴力殴打,且导致身体残障。其后,母亲肖蕴苓为了照顾郭洪伟就开始陪同儿子上访维权。2015年4月,坐着轮椅的郭宏伟和当时78岁的肖蕴苓被以"寻衅滋事"和"敲诈政府"为由逮捕,翌年,母子二人分别被判处13年及6年有期徒刑。2017年元月,女儿郭宏英得知哥哥郭洪伟在狱中遭殴打病重,母亲也因年老体衰出现病痛,开始向当局提出保外申请,要求将两人保外就医和监外执行,但却收到吉林市四平市铁东区司法局“不予接受”的回函,时至今日当地官员都不允许母子保外就医。为此,郭宏英开始为母兄奔走呼吁,可当地维稳部门为达到不让郭宏英为母兄奔走呼吁的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