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程茂娟因“取保候审”申请港澳通行证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昨日(4月12日),无锡维权人士程茂娟到无锡市崇宁路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大厅要求办理护照及《港澳通行证》,对方以程茂娟属“取保候审人员”为由,拒绝为其办理相关证件。

据程茂娟叙述说,她现在已经六十多岁了还没去过香港,因长年上访维权遭当局打压,最近感到身心疲惫,所以想去港澳旅游散心。于是,在本月12日便去无锡崇宁路公安局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按照出入境工作人员的指导,程茂娟在刷卡机上刷了身份证,机器吐出来一张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拿到表格后,工作人员指导她到旁边去照相,照完相去二楼取号等待办理。

程茂娟说:“等轮到我了,028276警员接待,他让我按指纹,十只指纹取得后,警员却对我说不能办理。我问什么原因不能办理?警员说‘这你得去问派出所’。我问他‘问派出所哪一位?’,警员又说‘你去问派出所’。我问究竟什么原因?警员说‘因为你现在是取保候审,根据出入境管理法不能事理’。”

至此,程茂娟才恍然大悟,同时也感到深深的不解。“我在北京游玩时,因感冒发烧躺在床上养病,他们(无锡当局)便无端派人将我在病床上抓走带到无锡拘留,然后又将我‘取保候审’,原来就是为了限制我的自由。他们说谁有罪谁就有罪,这个国家的法都不是法,这个国家的法律都是装样子骗老百姓的吗?”

据悉,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期间,程茂娟因患病躺倒在租住在北京房山区的小屋内。2017年10月23日中午11点许,九个人突然冲进她的租屋,不管不顾程茂娟在生病发烧和她的解释,便将她押上一辆车牌号为苏B3211的警车,驶向精致如家酒店门前,换了一辆车牌号为京E一D1510、17座白色依维柯。随后将她拉到无锡市蠡园开发区派出所地下室,讯问做了笔录后,便将她关押在派出所。十八小时后,程茂娟被无锡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10月25日凌晨1点半许将她押进了无锡第二看守所。

程茂娟被关押5天后的10月30日,2名警察到212监室门口,宣布对程茂娟“取保候审”。程茂娟不愿意出监室门,她要为自己讨个说法。“我生病在房间卧床就触犯了你们“寻衅滋事”罪法条?你们想抓就抓,想放就放?”程茂娟坚决不出去。

“后来,看守所所长假惺惺说要约我谈话,我才走出了监室门。所长对我说办公室在大门口,我预感到不对头,就坚持不出有武警站岗的那个门,那料四个警察上手扛头扛脚扛出武警站岗的那个门,将我扔在地上,当时我还穿着号服,继续与他们申辩,那知上来一个手拿剪刀的警察,将号服剪碎,从我身上将号服抽走,又是扛头扛脚将我扛到小车上,驶向蠡园开发区派出所,我不下车要求回看守所,一名施姓男警察拿着记录仪。宣布程茂娟取保候审,我对着记录仪大喊不要取保?审,我要回看守所,户籍警孙雁飞拿着我存在派出所的衣服塑料袋送我回家。到家后,我倒出脏衣服,发现里面有一张取保候审决定书。”程茂娟谈起当时被无锡当局强行“取保候审”的一幕仍愤慨不已。

据悉,程茂娟因父亲1946年参加共产党领导的军队,历径涟水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她要求政府落实建国前老兵待遇。2014年8月31日,程茂娟在妹妹居住的小区家门口,被维稳人员群殴暴打致残,后来植入假肢落下终身残疾。

因为上访,程茂娟和妹妹程盛前后被拘留总计三十多次,当局每次对她的摧残打压,都会在程茂娟的心里烙上一块抹不去的疤痕。如今,上访无门,现已65岁的程茂娟身心俱疲,想在还能走得动的情况下出去走走散散心,然而却又遭无锡当局拒绝出境。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无锡维权人士程茂娟的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