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因探望李文足被打 李美青、陈燕华伤势严重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2日消息】昨日(4月11日)下午四点多因去到“709案”家属李文足家探访送东西被驻守楼下的维稳人员围攻殴打的北京维权人士李美青和陈燕华伤势严重,目前二人行动不便,需要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今日上午,北京李蔚受李文足的委托前去李美青家中看望二人,得知李美青尾椎骨骨裂,身体多处挫伤,手部及头颈部有明显抓伤痕迹,目前需要卧床,无法自主行走;陈燕华左腿韧带拉伤,左右腿、左右肘部、脸部和颈部多处挫伤和划伤,目前借助拐杖可以勉强下床挪移走动,但比较困难。上述伤势情况是昨晚由北京301医院检查诊断所得结果。

据陈燕华介绍,在听闻李文足被当局软禁后,昨日下午四点多,其与李美青去到位于北京石景山区八角中里李文足的家探访送东西,在行至李文足家楼下时,即刻被一群维稳人员包围,对方不由分说对二人动手。当时有男性维稳人员一脚将李美青踹到在地,另一光头男子则持板凳击打李美青头部和身体其他部位,其他人则手脚并用对倒地的李美青进行殴打。倒地后,李美青的手机被对方抢走。与此同时,同行的陈燕华正准备用手机拍摄,手机随即被抢走摔坏(事后证实已无法使用),另一部手机亦被人打落地面摔坏(事后证实可以使用,但屏幕破裂)。其后,另外一群男女冲上来对其连打带踹进行围殴。陈燕华表示,当时有不止一名制服警察在场,完全观看了整个围殴过程,但只是站在旁边视而不见,根本没有理会。

二人被围殴受伤倒地后,期间有维稳人员甚至将吃剩的饭盒等杂物往二人身上撒。当时,李文足在五楼窗台不停大声斥责维稳人员的行为毫无人性卑鄙无耻,敦促对方立即拨打救护车将二人送院治疗,但对方不予理会,最后,在李文足拨打120后,救护车在夜晚九点钟左右将二人送至北京301医院检查治疗。

根据本网目前获知的情况,李美青、陈燕华二人将会在伤势好转之后,对昨日被殴打一事采取法律行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有关李美青、陈燕华二人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