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芜湖朱小平因发帖说要去林昭墓被喝茶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安徽芜湖维权人士朱小平被喝茶约谈,事件起因源于其在网上发帖诉说自己准备前往苏州林昭墓地祭奠,另外,警方重申要求其退出“玫瑰团队”。朱小平被问话至临近中午才结束释放。

据悉,芜湖市公安局国保人员于今日(4月1日)上午八点多就找到朱小平,并将其带至辖区派出所谈话做笔录,国保详细讯问朱小平昨晚在芜湖本地群发帖称准备在近期与他人一起前往苏州灵岩山拜祭林昭的事情。国保要求朱小平不要前往苏州,表示不要被境外敌对势力所利用,并告诫去了也没用,(可能)上不了山,同时警告会有严重后果。

另外,国保再次向朱小平提出要求其退出玫瑰团队一事,规劝朱小平称,这个案子上面直接管的,你参与其中会被无辜波及,受到不必要的影响,非常不值得,希望其回去之后好好考虑之类的话。朱小平上次被规劝退出“玫瑰团队”是在两周前。

本网联系了朱小平(Tel:‭+8618955301283‬),她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整个笔录过程自己并未讲太多话,他们(国保)问什么(我)基本都是回答不知道或者不清楚,事实也没什么可交代的。对于前往苏州祭拜林昭(我觉得)应该是每个人的自由意志所决定的公民权利,不是谁能够阻止的事情;关于“玫瑰团队”的事情,更没什么可讲,总之“不是很清楚这个事情”。

相关报道:“玫瑰团队”被查 芜湖朱小平、株洲何家维遭约谈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319/1719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