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吉林郭洪伟案件申诉被省高院驳回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郭宏伟父亲郭荫起今天收到了吉林高级人民法院邮寄来的《驳回申诉通知书》。

据郭荫起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他的儿子郭洪伟因承包的诊所被地方政府侵占而上访,事后获得了吉林地方政府补偿款,但之后却被地方政府指控郭宏伟“敲诈政府”及“寻衅滋事”,于2016年被判13年徒刑,而郭荫起年近80旬的老伴肖蕴苓因陪同儿子上访也被以同样罪名判刑6年。判决书下达以后,母子二人均表示不服判决,均提起上诉,并同时要求举行听证会。

2018年2月27日,郭洪伟一案听证会在吉林省高院举行;2018年4月10日,郭父收到吉林省高院邮寄发来的《驳回申诉通知书》。这也预示着郭洪伟“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一案已被吉林省最高法驳回,从而维持原判,郭洪伟的上诉无效。

郭父说,儿子郭洪伟因常年上访多次被维稳人员暴力殴打,且导致身体残障,属二级残疾,在监狱中,儿子和老伴的生活均无法自理。每次家属会见,儿子郭洪伟都是被监狱人员用担架抬出会见的。郭洪伟自进监狱后一直在监狱医院住院治疗,后一度因病情危急而转到吉林省医院治疗三次。而老伴肖蕴苓被羁押在吉林省女子监狱,体弱多病,需要坐轮椅。

2017年元月,女儿郭宏英得知哥哥郭洪伟在狱中遭殴打病重,母亲也因年老体衰出现病痛,遂开始向当局提出保外申请,要求将两人保外就医和监外执行,但却收到吉林市四平市铁东区司法局“不予接受”的回函,时至今日当地政府部门都不允许母子保外就医。为此,女儿郭宏英开始为母兄奔走呼吁。

2018年1月24日,女儿郭宏英到省城长春给吉林省“两会”代表递送伸冤材料,不料遭到吉林当地维稳人员绑架截回,而后在两会期间的3月9日,郭宏英又因为去吉林监狱探监哥哥郭洪伟,被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抓捕,随后被指控“殴打他人”并处以行政拘留15天。行拘期满后,郭宏英没有获得释放,至3月24日被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4月4日郭宏英又被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执行逮捕。今天,郭父又收到了儿子郭洪伟一案的驳回申诉通知书。

郭父又说,儿子郭洪伟所谓的“敲诈政府”罪纯属政府打击报复、陷害上访人。三年前(2015年)地方政府赔偿欠款给郭洪伟的时候是经过省公安厅、吉林市公安局、吉林市财政局三家单位联合协商的,以信访补助的形式给予郭洪伟的33万元,且达成了书面协议。2016年吉林政府部门却又单方面撕毁协议,以敲诈勒索罪对郭洪伟实施重判,请问政府的信用何在?难道白纸黑字都不算数了吗?他儿子郭洪伟一个重度二级残疾,常年坐着轮椅身患多种疾病,生活都无法自理的一个平头老百姓,就能敲诈得了强大的政府部门吗?这就说一个天方夜谭访的故事。

4月4日下午,他因为儿子、女儿、老伴的事情准备进京上访,却在家门口被铁东区平东派出所警察拦截,对方没有出具任何法律手续,就将他强行带往派出所关押审讯,审讯期间警察对他进行威胁、警告、训诫,并不给喝水不给吃饭,一直关押到当晚12点多钟才将其放回家。

据悉,郭洪伟原为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发电厂职工,2004年在一起经济纠纷案中因警察违法插手而败诉并且被判刑,出狱后郭洪伟承包了一家诊所经营,但随后又被抢占,自此郭洪伟开始上访维权多年。然而,多年的上访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因其上访多次被维稳人员暴力殴打,且导致身体残障。其后,母亲肖蕴苓为了照顾郭洪伟就开始陪同儿子上访维权。2015年4月母子二人分别被以"寻衅滋事"和"敲诈政府"为由逮捕,翌年,母子二人分别被判处13年及6年有期徒刑。而曾代理他们案件的山东律师舒向新,于2016年1月初,被山东济南当局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