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翟岩民因声援李文足“千里寻夫”被拘24小时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0日消息】因离开北京赶到京津路上声援“709案”王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发起的“千里寻夫徒步前往天津二中院”活动的北京翟岩民在回京后被北京当局禁锢24小时,强制要求其与国保一起前去天津将妻子刘二敏接回,遭到翟岩民拒绝,为此翟岩民遭到折磨,勒令其于寒冷室外蹲在地上一整夜。

据悉,李文足徒步活动第四天(4月7日),翟岩民由北京开车沿国道追上徒步队伍,给几天来一直参与徒步的妻子刘二敏送去换洗衣服及日用品和药品,并在”陪走”了一段路程后返回北京(图:左一为翟岩民)。4月8日下午四点多,翟岩民回到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住所,停车后在走回小区的路上被一早等候的一辆私家车拦住,车上突然冲下几人,声称自己是警察,当即要对翟岩民进行传唤,然后强行将其塞入车内开走。

据翟岩民事后讲,将其带走并自称警察的几个人自己从未见过,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人员,最后翟岩民被带至石景山区公安分局。对方先以翟岩民处于缓刑期间未提前请假擅自出京违反《缓刑人员管理规定》为由威胁警告,除了要对翟岩民做笔录,还以此要挟,要求翟陪同对方一起前往天津,将妻子刘二敏劝带回家。由于翟岩民不肯配合,因此遭到打击报复。对方将翟岩民赶至室外,并勒令其蹲在地上,由两名协警看管,强调“想好了才能进屋”。

本网联系了翟岩民(Tel:+8613439231150),他讲,当晚北京气温仅有3度,室外寒冷可想而知,不一会儿就冻得不行,除了头疼手疼,双脚因长期蹲着而发麻。翟岩民就以上厕所为由,短暂走动以缓和身体不适。期间,国保多次询问其“想好了吗?”翟岩民坚决回复“不去”。就这样,一直熬到天亮太阳出来。

4月9日上午,市局国保将长期监管翟岩民的司法所工作人员找来对其训话,同样以其违反《缓刑人员管理规定》为由,对其作出一次警告,并称“累计警告三次将会被收监”,翟岩民果断回复对方称“别费劲了,今天就算三次,直接收监吧”。司法所工作人员见此情形后反而以正经的态度强调“我们是依法办事,是几次就是几次”。当日下午三点多,在翟岩民被禁锢接近24小时后,市局国保指使石景山区公安分局两名民警开车将翟岩民送回住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