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两会期间 北京艺术家追魂被上岗维稳

【民生观察2018年3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由于“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北京异议人士、艺术家追魂(本名:刘进兴)被北京警方派出多名维稳人员,朝九晚五在他家外站岗值守,禁止他出门。

今天,追魂发出消息说:“魂哥有这么重要吗?又是警察、又是保安的,朝九晚五的你们都在门口站岗多少天了?你们开个鸡会、狗会和魂哥又有什么关系呢?每年这么搞来搞去的派这么多人守着魂哥,这可得花多少纳税人的钱啊!听好了,当心魂哥不高兴踢你们屁股!哼!”

据悉,在京艺术家追魂先生1972年出生于湖北大冶,毕业于湖北省美术学院,艺术家,现居北京通州宋庄,从事艺术创作。2011年,因策划“敏感地带”行为艺术展,被刑事拘留一个月,罪名为涉嫌“寻衅滋事”。2012年,因与其他艺术家一道举牌抗议劳教制度,被刑事拘留一个月,罪名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2014年10月,因声援“争取真普选”的香港市民,遭到逮捕,被羁押九个月零两天,罪名为涉嫌“寻衅滋事”,2015年7月,以“不予起诉”无罪释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