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郑州强拆户秦文信进京上访被截返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郑州高新区秦庄村强拆户秦文信,因两会期间到北京正常上访被郑州当局截访回本地后遭拘留。

据知情人士讲,3月8日秦文信发来的信息称“他们将我拘在郑州,现在是无理可讲、无法可讲,正常举报,还被打压,中国希望何在?我是昨晚被梧桐街办事的朱勇和派出所的带回来的,现在还在派出所”。

昨天(3月13日)下午,郑州维权人士岳三与谢静陪同秦文信家属来到第二拘留所探视秦文信,据秦文信所述:“两会期间,他到国家信访局等各部门处正常提交材料反应问题,却没想到被当地(河南郑州)政府和派出所等有关人员押回石佛派出所,之后便被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石佛派出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关押在郑州市第二拘留所十五天。”为此,谢静表示:“依法维权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当公民的权益受到不法损害时,有权向各级政府部门反应问题吧?秦文信正当维权犯了哪门子法?”

近年来,河南郑州因政府暴力强拆接二连三发生血案,从刘大孬到范华培以及近期的曹春生,均为抗强拆发生的人命惨案,每一位抗强拆者自卫伤及拆迁方,网民不但不谴责他们是“凶手”,反而舆论一边倒的将他们树为英雄。一系列因强拆发生的惨案不但没有引起政府的重视,其依然我行我素继续暴力强拆。有被强拆户在天涯发帖称:“郑州高新区秦庄人口密度大,是高新区的‘闹市区’,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数万打工族,整条街几乎全是商铺和租房户,人口总数和一个县差不多了,可是这唯一的家园,正在被我们的ZF(政府缩写)违法强拆。”
据知情人士介绍说,居住在郑州高新区秦庄村的秦文信早在2014年政府便进行大规模的强拆,秦文信坚决不签署政府的拆迁协议,为捍卫家园抵制强拆,秦文信曾在自家房中亲自动手为自己焊接了一个大大的抬不出去门的铁笼子,以表达他要与房子共存亡的决心和意志。后来拆迁办不断骚扰家人打压秦文信,其妻在不堪其扰精神即将崩溃的状态下背着家人签署了强拆协议,秦文信家的房子随即被政府拆除。秦文信得知这一结果后已回天乏力,从此走上了上访维权之路。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秦文信又到北京上访,不料却被郑州当局维稳办人员截回本地,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拘留15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