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深圳梁波因接受采访连遭警方训诫、传唤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原籍江西现在深圳工作的异议人士梁波,因网络发帖及接受媒体采访而接连两次遭深圳龙岗区平湖华南城(音)派出所警察训诫、传唤。

据梁波介绍,3月22日下午5点多钟,深圳平湖华南城派出所警察上门找到他,并把他带到派出所去接受“谈话”。谈话内容主要是对他在3月13日至3月18日在派出所被行政拘留一事进行一个回访。同时警察还询问了他的生活、工作近况,并问他对警方的工作有没有什么意见,在之前的被拘留期间,警察在之前的执法过程中,对他有没有进行不公正或者不人道的对待等等。

之后警察还向他解释了一下司法程序,以及警察对他之前采取的相关措施的原因。最后,警察提到了他在3月18日拘留期满以后接受外媒采访一事,要求他今后不要接受外媒采访,并说这些外媒是对我们国家不怀好意的。谈话完毕后还要求他在谈话笔录上签字,并按了手印,具体内容是什么他也没有细看,但他看到页面上端写着“训诫”二字。

梁波表示,自从他拘留期满以后得到很多朋友的关心和问候,也接到许多外媒打来的电话,他只是实事求是讲述了事情的原因和经过,并无半点造谣成分,说谎是他从来都不干的事,他对自己说的每句话负责。就是这些素未谋面的朋友,从世界各国打来电话关心和问候他,他总不能不接朋友电话,拒绝朋友的好意吧!他认为这是做人最起码的基本礼节。这些给他打电话的朋友,他大多数都不认识,也从未见过面,就是站在他面前他也不认识。

梁波称,谈话结束时,这位警察说他们深圳公安可以说是全国公安系统中执法最透明的。他也认为此次整个谈话过程气氛良好,警察同志的态度是和蔼可亲的,并且全程摩托车包接包送,服务态度良好,这也算是他们深圳公安的一种进步吧!

梁波继又介绍,距离上次训诫仅仅过了两天,在3月24日晚上12点钟,他又被辖区派出所警察喊去谈话,谈话一直到持续到凌晨1点30分他才被允许回家休息。警察这次谈话直奔主题内容,原因还是他接受外媒采访一事。对此,梁波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和辩解,他认为自己接受媒体采访是一个公民的正常权利,更何况他说的都是事实,没有半句话是造谣。这次谈话警察整整写了三页纸,最后要求他在上面签字,并按手印。

事后,梁波迫于压力决定平息此事,近期不再提起。但他承诺,在今后适当的时候,他会把在今年两会期间被拘留以及近两次被警察谈话的详细经过,向大家做一个全面的实事求是的汇报,他说这是他承诺给大家的,他一定会做到。

最后,他还自嘲的劝解自己的网友说: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大家都不要谈政治敏感话题了,国外的新闻可以谈,可是国内的新闻尤其涉及到政治问题不能谈,要不然一不小心又是“扰乱公共秩序”了,以后大家就多谈谈历史啦、风花雪月啦、吃喝玩乐啦、健身啦等等。并且,他还引用汪精卫夫人陈璧君的一句话:“我有赴死的决心,却没有坐牢的耐心!”,他认为这句话代表了他现在的真实想法。

据悉,梁波在今年3月12日凌晨,被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警方带到审讯室审讯,内容主要是梁波近期转发了国外媒体对中国修宪进行的报道和评价,警方指称他涉嫌散布谣言罪。在经过24小时的疲劳审讯后,梁波被平湖派出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行政拘留5天,拘留时间从2018年3月13日至2018年3月18日止。

相关报道:江西异议人士梁波被以“散谣”行拘五天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8/0321/1720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