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两会维稳 湖北武汉多位访民被抓走失联

【民生观察2018年3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现在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湖北武汉市的多位访民因进京上访被警方抓走,并失去联系。

据武汉硚口区访民曾宪武介绍,武汉市江岸区访民邹桂兰,因“两会”期间进京上访,于2018年3月2日被北京警方抓走,随后被武汉维稳人员强行押送回武汉市后失踪,她的家人也联系不到她;还有,武汉市建荣村访民周玉英、李运香、曹金姣三人,他们在3月1日早晨到北京市国家信访局信访后,在天安门广场刷身份证时被辖区警察抓走,至今音讯全无;而武汉市东西湖维权人士任春华、胡秋芝,昨天发出消息称她们已经被关进了黑监狱稳控,并禁止她们出门上访;武汉市化工区维权人邬盛祥,于3月1日在北京485公交车站候车之时,遭十几名不名身份人员绑架,现下落不明;武汉市访民钱庆文,也由于近日在北京上访举报,现已失联。

此外,曾宪武还介绍,目前他与武汉市的几十位访民流浪在北京街头,既不敢回家,也不敢去上访,因为北京正在召开“两会”,他们如果返回武汉家中就有被软禁的危险,而如果去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又有被截访的可能,所以,他们只好逗留在北京街头四处避难,大家希望等到“两会”结束后,维稳力度减轻以后,再到国家信访局上访。现在流浪在北京街头的武汉市访民有曾宪武、胡俊英、黄保华、吴桂娥老公张想玲、蔡晓玲、潘萍华、谭芳、万少华等数十人。

对于此次数十位武汉访民被抓捕失联,曾先生表示,每年“两会”前,当局都会加大维稳力度,对访民围追堵截。今年2月底,在京访民们在“定期集会日”上拉起了横幅,要求让当局不要再残害人民。访民认为,抓了这么多老虎,访民的问题却没有得到好转,公检法制度也没有改善,周永康虽已被抓,打压访民的事件仍在继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