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江苏访民曹杏芬、惠华珍、毛仁兴被关久敬庄

【民生观察2018年3月4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3月3日),江苏访民曹杏芬、惠华珍、毛仁兴三人进京上访,而被北京警方抓去久敬庄关押。

据江苏维权微信群消息称,3月3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华庄街道访民曹杏芬、惠华珍;无锡市广益街道访民毛仁兴,因在北京召开“两会”之际进京上访,被北京市警方抓进派出所审讯,后被送去北京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关押,预计不久就会江苏政府维稳人员强制押送回原籍非法稳控。目前,三人的电话都已经无法联系。

据江苏访民丁红芬介绍,这些年,江苏无锡推行“大拆大建”,因征地拆迁引起的纠纷越来越多。江苏无锡访民曹杏芬、惠华珍、毛仁兴就是受害者,他们因为被无锡地方政府低价征地拆迁而上访维权,但是在上访维权的过程中,他们又多次被维稳人员非法截访、拘禁。今天他们被送去久敬庄非法关押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2016年3月5日全国两会期间,毛仁兴、程盛、曹杏芬、惠华珍等人也曾被从北京截访押回过。2016年3月5日17时许,无锡崇安区访民毛仁兴和滨湖区访民程盛,在北京前门,被北京警方查验身份证后,交给无锡地方政府截访人员押回无锡。毛仁兴被崇安区广益街道雇佣黑车和黑保安于18时许押回,程盛被滨湖区蠡园街道押到高铁站乘坐高铁回锡。

2013年8月间,无锡访民曹杏芬被无锡滨湖分局警察朱斌华(警号220905)以扰乱单位秩序为由,把她传唤到华庄派出所关押了24小时。关押期间,警察不让她睡觉导致她突发胆结石,疼痛把她折磨的在地上打滚,但派出所警察却见死不救、置之不理。2016年6月16日,无锡访民曹杏芬、沈志华等4人,再次遭无锡惠山公安强制传唤,曹杏芬家遭到无证搜查。

不仅如此,江苏无锡地方政府还以办“学习班”的方式,集中抓捕、非法关押无锡访民。如:2012年6月29日,200多名无锡强拆户和拆迁受难户到北京各职能部门上访,被北京警方抓到“久敬庄”访民遣送站。无锡各个街道派遣500多名黑保安和特勤,把其中100多名上访人用戴黑头套、捆绑、抢手机、殴打等手段强行押回无锡,并以办“学习班”的方式,非法长时间的拘禁、关押这些无锡访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