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江苏沈志华因进京上访被拘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3月10日),江苏访民沈志华(女)因进京上访被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旺庄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

据沈志华的丈夫蒋炳亚介绍,昨天上午9点左右,他接到无锡市新吴区旺庄派出所的警察电话通知,警察让他到派出所取回沈志华的随身物品等,蒋炳亚随即询问妻子现在人在哪里?警察口头告知沈志华已被拘留了。挂掉电话后,蒋炳亚即刻赶到了辖区派出所,领取了沈志华的随身物品,并询问派出所为何要拘留沈志华?警察说她违反了监督管理规定。蒋炳亚向警察索要书面《拘留通知书》,可警察却说:“现在暂时没有。”

蒋炳亚说,沈志华因对自家房屋拆迁补偿不满,开始上访近十年。期间,她因上访被非法拘禁(在关进所谓的法制学习班,即“黑监狱”内)累计330天,在此过程中她遭到了多次殴打,她还因进京上访被行政拘留过多次。他家的拆迁问题,最早是从2003年开始的,当时他们村的大队书记多次跟他们谈征地拆迁问题,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最后房子还是被当地政府强拆了,期间沈志华遭到大队书记的殴打。

之后,夫妻俩多次向当地各个部门投诉,在投诉无果的情况下,他们开始到北京上访。到北京以后,他们又多次被江苏无锡截访人员抓回关黑监狱,他们夫妻俩都被关过,沈志华共计被关了330天,共计16次。因常年在北京上访,夫妻俩就在北京租了一个小房子,2017年十九大期间,沈志华被北京警察从其租住处抓走,之后交给江苏驻京办,回到无锡当地后直接被刑拘,7天后获取保候审才得以释放。

2018年3月9日下午3点,沈志华又因进京上访,被江苏地方截访人员进京抓住,随后被押回江苏无锡市新湖区旺庄派出所接受审讯,之后就被行政拘留了,此次拘留没有任何法律手续。

沈志华电话:18015339039;蒋炳亚电话:158614377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