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辽宁赵广军在京遭维稳人员绑架失联

【民生观察2018年3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3月4日,辽宁盘锦维权人士赵广军因进京上访,在北京市黄村地铁站等车之时被辽宁盘锦维稳人员绑架失联。

据知情人透露,赵广军原是辽宁省盘锦市辽河石油运输公司(现中石油长城钻探)的一名普通职工,后因劳资纠纷开始上访维权。2018年3月3日,赵广军来到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当天傍晚他找到旅馆相对便宜一点的北京黄村住宿。次日,赵广军准备搭乘地铁再次前去上访时,却在黄村地铁站被户籍所在地的维稳人员绑架失联。据信,赵广军此次被绑架与“两会”维稳有关,估计他会被强行带回原籍并非法拘禁,很可能要等到“两会”结束之后才能重获自由。

据悉,赵广军曾是一名军人,于1990年从部队复员后,被分配到辽宁省盘锦市辽河石油运输公司(现中石油长城钻探)七分公司。作为一名汽车运输驾驶员,自1998年起单位实行绩效工资,出车有工资,不出车就没有工资。2000年8月31日因母亲病重,赵广军向队长请假后回家探望病重的母亲。不料,在他休探亲假期间,运输公司对七分公司进行整顿,原经理被免职,赵广军本人也于当年的9月18日(即回家探亲的第12天——扣除法定节假日)被公司非法除名(被除名这一事实作为当事人的赵广军当时并不知情)。

随后,赵广军向公司的相关领导询问,被告知:“公司黄了!具体情况他们不知道。”赵广军自此只好四处奔波打零工为生。直到2009年8月,遇到一个油田职工老乡回家探亲,赵广军才知道公司解体后,原职工全部得到安置。于是急忙赶回油田原工作单位,经多方打听,知道自己回家探望病重的母亲没几天,因原公司对未来结构性重组作了前期整顿,经理刘勤仓被免去经理职务,自己个人档案被放置钻井一公司除名档案人员中。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赵广军于2009年10月26日,向盘锦市劳动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但盘锦市劳动仲裁委员会以原告申请超过仲裁时效为由,不予受理。之后,赵广军只好向辽河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长城钻探对其非法除名决定,却没有任何一个部门和个人倾听过他的诉求。至此,赵广军开始踏上了上访维权之路,他曾经简单而安静的生活也因此而戛然而止。随之而来的是被维稳部门监控、威胁、抓捕,甚至判刑。

赵广军电话:1532161510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