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山东赵未因聚餐被抓 多人强制遣返

【民生观察2018年3月7日消息】今天,山东聊城维权人士赵未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2018年3月3日,有几位济南的访民朋友来到他家做客、聚餐。不久,赵未家楼下就来了百余名警察及维稳人员,随后几名警察就带着多名维稳人员闯入他家,把他抓进了辖区派出所审讯,把其余几位济南访民强行遣返回济南市维稳。

据悉,此次赵未和访友们聚餐,原本是因为理解维稳部门的工作,不在“两会”期间进京上访,只是乘此休闲的时机,到聊城来与朋友聚餐、旅游。但没想到当局依然如临大敌,居然派来了大量的维稳人员,把赵未抓进了派出所审讯,还将聚餐的济南访民强制押送回了济南。

赵未透露,在警察闯进他家之时,他和其他访民要求警察依法出具法律手续,但是警察却置之不理,为此访民们还与警察及济南维稳人员发生了争执。他被抓进派出所后,警察把他审讯关押了20多个小时后才释放。回家之后,赵未致电参加聚餐的济南访友,但其中多人的电话无法接通。其中只有于新永接通了电话,于新永说,他们在聊城被抓后,当晚便被济南维稳人员押送回济南传讯,而他在次日获得释放,至于其他几位朋友却一直联系不上。

赵未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非常气愤,并撰写了一篇通告痛斥警方的非法抓捕及抄家行径。

该文节选如下:

三月三号那天,众多警员将我连推带拉的抓上警车,你们谁出示证件了?目前为止,整个事件中没一人给我出示证件。这个坏习惯需要纠正。

最可恨的是,警察还抢走了我的房门钥匙交给了所谓的济南来的领导,这导致当天下午四点左右到夜里十二点,济南和聊城众多官员一直在我家非法逗留,肆意翻查我家中的私人物品。退一万步说,你们即便怀疑来我家的朋友们要密谋进京上访;你们害怕二会期间给你们的维稳工作带来麻烦。那么,你们也只能去想办法传讯他们,而完全不用来查抄我的物品。你们是啥素质?你们的素质简直低到了地狱!在没有搜查手续的情况下,你们随意翻查查抄他人的私人物品,你们这是在违法犯罪!

请你们好好想一下,你们派出一二百人来抓走我们十来个人,你们这是心虚的表现,对不?这次的非法抓捕、遣返事件发生在我家,我感到万分荣幸,我要感谢这十来个济南朋友对我的信任。欢迎大家以后再次光临我家!

赵未,2018年3月6号夜,写于怡香园小区,1335625896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