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湖北方面拒绝律师会见维权人士许光利

【民生观察2018年3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3月30日)张科科律师到湖北荆门要求会见在中共十九大维稳期间被荆门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快速逮捕的维权人士许光利,又遭到拒绝。

据悉,自从2017年12月26日,许光利购买了广东清远至湖北衡阳的车票便失踪,本年(2018年)一月11日家属收到荆门公安局月亮湖分局邮寄的《拘留通知书》,随后1月12日又收到了许光利的《逮捕证书》才得知许已被荆门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被快速逮捕。而后家属便委托了张科科律师在1月18日到湖北江门市看守所要求会见许光利遭到看守所拒绝,找办案单位月亮湖公安分局又遭到各种推诿。

3月23日,许光利爱人李春收到了来自湖北荆门检察院的电话称,许光利让其转告家属,他的案子已被起诉到检察机关,希望律师尽快介入。家属随即联系了许光利的辩护律师张科科,于昨日(3月29日)晚到达荆门,今天前去荆门市看守所又遭拒绝。

关于许光利被快速逮捕的消息在坊间一直是一个谜团,据知情人士称,在中共十九大维稳期间,荆门国保诱骗许光利从广州清远回荆门,企图便于对其控制。许因生计问题需在各地游走推销产品,得知被骗耽误了生意便非常恼火,于是便向荆门国保要求索赔差旅损失费用,双方交涉言语激烈并发生了肢体碰撞,为此许光利随即便被荆门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被快速逮捕。目前许光利被荆门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和“敲诈勒索”两个罪名起诉,案件在审查起诉阶段。

许光利的委托律师张科科两次前去荆门市看守所会见,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均被拒绝会见,此次又投诉至市检察院和区检察院,然而又被互相推诿,依旧未会见到许光利。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关于湖北荆门维权人士许光利的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