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江苏沈琴芬因在“两会”期间上访被拘十天

【民生观察2018年3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访民沈琴芬,于2018年3月3日到北京上访反映自家遭强拆的问题,却在当天被警方截访回无锡,并给予她行政拘留十天、罚款两百元的处罚。

据了解,沈琴芬是在2018年3月3日到达北京市的,在她途径北京中南海外围时,遭遇北京巡逻警察的盘查并扣押,随后北京警察通知无锡警方将她押回无锡。回到无锡后,她又被带往无锡市查桥派出所审讯,最后无锡市锡山公安分局作出决定,给予沈琴芬行政拘留十天,并罚款两百元的处罚。

《行拘处罚决定书》显示:“沈琴芬在取保候审期间违反监督管理规定,未经公安机关批准离开无锡前往北京,于2018年3月3日在北京中南海外围被查获;无锡市锡山公安分局决定给予沈琴芬行政拘留十天并罚款两百元的处罚。”

据知情访民反映,沈琴芬之所以进京上访,主要是因为她家在2015年间遭遇了暴力强拆。据悉,2015年9月16日上午,沈琴芬和丈夫外出办事,无锡市锡山区政府却组织人员想暴力偷拆她家房屋,她和丈夫得到消息后就立即赶回家中,但却被现场的城管人员控制住,并将她们塞进了一辆面包车并押去派出所非法拘禁,直到她家的房屋被完全铲平之后,她夫妻才被释放出来。

为此,沈琴芬和丈夫于2015年10月27日去北京上访,准备控告无锡政府强征暴敛的土匪强盗行为,不料又被地方政府通知北京公安将她们抓住,之后又被转交给了无锡政府截访人员押回了无锡。到了无锡后,她们夫妻被押到无锡市查桥派出所关押,其后两人均被以“阻碍执行职务”为由传唤,民警说她们在2015年9月16日的政府拆房过程中,有城管人员被沈琴芬打伤,但沈琴芬却坚称自己根本没有弄伤任何人。2015年11月10日,沈琴芬被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以“阻碍执行职务”为由,行政拘留10天。

对于沈琴芬被行拘,沈琴芬的丈夫支伟忠说:“我妻子沈琴芬根本就没有伤害任何人,这是地方政府与警方勾结,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击报复、栽赃陷害我们夫妇。因为,我们去北京上访举报了地方政府和拆迁办,而地方政府就利用公安来镇压我们。所以我认为,这个政府比土匪更土匪,比日本鬼子更残酷!他们抢夺了公民的土地,强拆了公民的房产,害的他们无家可归,却倒打一耙,以莫须有的罪名,把我们夫妇处以行政拘留。这难道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依法治国吗?”

沈琴芬行拘期满后,再次来到各级信访部门信访,但都没有得到应有的答复。2018年3月1日,沈琴芬得知北京即将召开“两会”,遂决定进京找人大代表反映情况。但是,当沈琴芬3月3日到达北京途经中南海时,却被北京巡逻警察盘查扣押,随后又被警方押回无锡,最后沈琴芬被无锡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天,并罚款两百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