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奥斯卡自由人权奖”获主李玉凤在狱中提起上诉

【民生观察2018年3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年“奥斯卡自由人权奖”获得者之一,被河南焦作当局以“寻衅滋事”判刑四年的人权捍卫者李玉凤女士,于近期在监狱中提起“诉讼”。她的妹妹李白凤及委托律师王秋实前往河南郑州中牟女子监狱成功会见到李玉凤女士,当李玉凤的妹妹李白凤及律师告诉她获得了美国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颁发的“奥斯卡自由人权奖”时,她非常高兴,并让妹妹和律师带出了她的获奖感言。

据悉,2018年2月28日,王秋实律师应李玉凤妹妹李白凤的委托,再次担任了李玉凤“寻衅滋事一案”的申诉代理人。据王秋实律师说,早前在2015年底的时候,他曾经接受家属邀请作为该案的辩护人,在会见和提出管辖异议以及控告之后,源于不可控的原因,他便再没能介入该案,及2016年该案一审开庭其他辩护人询问他能否出庭时,王秋实律师亦苦于无法离开哈尔滨而生生的成了他的一件憾事。王秋实律师说:“所以这次能够再为李玉凤大姐做些事情,于我是具有很大意义的一件事,至少从我个人的情感来说可以弥补一些遗憾。”

28日上午,王秋实律师与李玉凤的妹妹李白凤一起来到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顺利办理会见手续后,见到了李玉凤女士。王秋实律师在其会见李玉凤女士札记中写道:“玉凤大姐比我15年底见到时头发白了很多,我问她大姐你还能认出我吗,大姐说秋实律师,我知道你的事,我能理解,你也受苦了。我们都很感慨,回忆道,上次咱们见面还是2015年的12月31日,咱们互道新年快乐,之后我在2016年的1月9号被抓走,一晃两年多就过去了,转眼间大姐已经要过六十大寿了。我问在旁在管教警官,六十大寿监狱是不是会有些庆祝,回复道,每个月过生日的人都会有一次集体庆生,都会庆祝的,我说那三月10日是大姐六十整寿,希望能够有长寿面吧。我又向大姐道了生日快乐,这次还没等过完正月十五就来见面就是为了赶着生日前可以给她带来生日祝福。玉凤大姐非常高兴。我又问及她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她说监狱里有吃有喝,也没什么,她也感谢政府给她这次锻炼的机会,同时说道健康问题主要是手臂会痛,口腔也总觉得有些肿,虽然经过治疗但是也没啥进展。”

王秋实律师与李玉凤女士谈及本次申诉的事情,李玉凤坚持认为当时的判决即是违法的,因为即使按照指控而言,所有的行为地均在北京她个人的经常居住地也在北京,又没有造成任何后果,无论怎样亦不应由河南来进行管辖,因此一定会坚持申诉,而她自己也准备了一份申诉状。经过对案情的探讨之后。王秋实律师向李玉凤转告了其妹妹李白凤告诉律师的消息,那就是李玉凤大姐获得了今年第五届“奥斯卡自由人权奖”。李玉凤得知后非常高兴。

李玉凤认为:“自己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对这个奖觉得受之有愧,只能说感谢所有人,感谢上帝,作为基督徒,这样的荣誉只能属于上帝,她会按照圣经的要求去做,如哥林多前书十三章所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赐,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爱是永不止息”,她说这是我的人生目标,基督徒就是要博爱,现在所在的七监区是老弱病残监区,她可以去帮助有很多人。感谢上帝,这次获奖是上帝的恩典,虽然失去自由,但是得到这样的荣誉感到很高兴很光荣,感谢大家,感谢上帝。”

据悉,2015年10月26日时值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李玉凤女士因在北京南站与十余维权人士合影拍照,被北京公安丰台分局右安门派出所抓捕,并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一个月后的11月26日,因证据不足,被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以“因犯罪嫌疑人李玉凤犯罪情节轻微,采取取保候审不至发生社会危险性”为由被取保释放。然而,李玉凤还没走出北京丰台拘留所大门,她居住地的河南焦作维稳人员就接她直接押送回老家。11月27日,李玉凤在没有脱离开维稳人员视线之内,在27日凌晨又被河南焦作市公安局马村分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当晚便被羁押在焦作市看守所。后被河南焦作马村当局以“补充侦查”为由再次将其拘捕。

在此之前,李玉凤女士曾在2014年9月30日,因迎接呼吁官员公布财产的袁冬出狱,捡到一个写有“欢迎袁冬从大监狱回到小监狱”的横幅而被北京当局抓捕,并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八个多月,直至2015年6月5日(避开了6·4)被北京丰台当局以“取保候审”方式获释。而此次事件,也是河南焦作当局再次抓捕李玉凤起诉她的“罪行”之一。在北京关押期间,曾被突击审讯(且大多是疲劳审讯)达50余次,身心惨遭迫害。

在2016年7月27日李玉凤一审开庭时,李玉凤被带进法庭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与其辩护律师坐在了一起。当时法庭上的空气嘎然静止,等几位法警回过神来马上走过去悄悄劝告她“你坐错位置了”,李玉凤怒目圆睁的呵斥:“法律规定,在没有法庭判决之前,我还是一个公民而不是罪犯,我与公诉人的权力是平等的,凭什么要我坐在被告席,这是严重的歧视行为,是严重违背司法公正的。”她坚称自己无罪并“坚决拒绝坐在被告席”,并在法庭上成功为自己争取了一把充满尊严意义的“普通椅子”才肯坐下。

2016年8月3日,李玉凤“寻衅滋事”案再次开庭,在李玉凤被带到法庭之前,被告席上带有"被告席位"字样的椅子已被马村法警悄然移开,法警自动为李玉凤换了一把平常普通的座椅。一位“坚决不坐被告席”的良心犯,一位在法庭上能为自己“争取一把有尊严椅子”奇女子的故事,在维权领域广为传颂。2017年1月16日被河南省焦作市中站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案,一审判决有期徒刑四年。

2017年5月11日,李玉凤寻衅滋事案二审裁定,焦作中院维持一审四年判决。现被关押在河南省女子监狱(郑州中牟监狱)服刑,刑期至2019年10月25日。在长达8页的河南焦作市中院刑事裁定书中,满满罗列的都是李玉凤的被迫害史,同时也是李玉凤的荣誉证书:

2004年10月3日被焦作市劳动教养管理局委员会劳动教养一年零三个月。

2007年12月27日,因犯妨害公务罪被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09年1月29日刑满释放。

2010年6月29日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焦作市公安局马村分局行政拘留10日;

2014年5月4日,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焦作市公安局马村分局行政拘留12日;

2014年10月1日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刑事拘留,

2014年11月6日经北京市大兴人民检察院批准,同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执行逮捕,2015年6月5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取保候审。

2015年10月27日,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场所秩序,被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刑事拘留,同年
11月26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释放,同年11月27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取保候审。因涉嫌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秩序罪于2015年11月27日被焦作市公安局马村分局刑事拘留,因涉嫌犯寻衅滋事罪,与2015年12月29日经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同日被焦作市公安局马村分局执行逮捕。

据知情者介绍,街头运动中遇到危险,李玉凤多次掩护、救助同道的维权朋友。就是被抓的那一刻,警车从马路对面疾驰驶来,瞬间她把书包交给了同行的一人,掩护了三位战友,她自己被带上警车。

多次入狱的李玉凤从没有屈服过。抗争中她受尽了各种酷刑折磨,如连体链、趟链、头盔等等,就是大年三十李玉凤也没能逃脱酷刑的恶运。李玉凤常对同伴说,权利是抗争得来的。2015年12月5日刘书庆律师会见她时,看到李玉凤头部受伤,是看守所警察所为。并得知在她身陷囹圄的60多天里,被提审40多次。而且晚8点到凌晨3点,还有几次是晚8点一直审到早晨6点的疲劳审讯就有数次。即使是律师会见权,也是李玉凤分别用4天、十几天绝食的代价抗争得来的。尽管警方抄了李玉凤的家,看守所里李玉凤受尽酷刑,甚至被疑似被服用“兴奋剂”,李玉凤女士始终以坚强的毅力保持了零口供。

2015年在狱中恰逢6月4日,已绝食十几天的李玉凤坚持继续在这天绝食,狱警动员李玉凤进食,她豪不犹豫的说:“别找麻烦,我在祭奠亡灵!”看守所只好默许。据熟知李玉凤的朋友介绍说:2015年6月5日,李玉凤走出看守所时,已绝食十几天的她身体已经非常虚弱,走路直恍,看到李玉凤被迫害到如此地步真的让人心酸、心痛。但李玉凤的抗争精神,她的执着与坚强不仅让我们敬佩,就连对手也敬佩她。她朋友还说,李玉凤总是默默无闻的做事,她乐于助人,多次到儿童福利院义务照看被遗弃婴幼儿。李玉凤曾做艾未未的债主…并帮助了很多其他人维权。即使在狱中,她关心更多的还是外界的朋友。

2015年11月,被河南焦作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后,陕西常玮平律师介入此案,常玮平律师在12月30日的会见李玉凤札记中写到:“尽管她自己也身陷囹圄,但是一直都在关心其他的朋友,问我王宇和包龙军的儿子蒙蒙怎么样了,709的律师们怎么样了,当她得知我是王全璋的辩护人后跟我说你把精力多放在他们那边,我这边没事的,我可以跟他们抗争。我心里确实很感动,她还告诉我焦作关押了很多访民和信仰者,让我们维权律师们多多关注。”

据常玮平律师说:“最后她跟我说她很不好意思又给外面的朋友和律师添麻烦了,但是追求公民权利,追求平等和自由是上帝给她的使命,她不后悔更不会屈服妥协和放弃,让我给王宇,包龙军,王全璋,李和平家人带好,鼓励他们,她为他们祈祷,我让她注意身体千万别再绝食了,对身体伤害太大,争取春节前再来见她,提前先道一声2016新年快乐。面对这样一位大姐除了感动,我又有何言?”

与此同时,李玉凤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她不仅为人低调而热情,谦卑而又侠肝义胆,且富有同情心公益心。尽管她生活极其简朴,在北京维权期间她住地下室,以捡矿泉水瓶、在菜市场捡菜叶为生,但看到网上有人为良心犯募捐,她每次都会积极响应。稍有闲暇她便会参与公益,到福利院义务去照看孤儿与孤寡老人。

李玉凤曾经的代理律师刘书庆说:“李大姐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一方面她争取并珍视人的权利,另一方面她又能以超越的姿态随遇而安,为最坏的情况也做了准备。所以辩护人眼前的她,不放弃不怨尤。体现了一位真正基督徒自我牺牲的精神,她就是中国的德蕾莎修女,是这个民族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

从去年(2017年)被提名“奥斯卡自由人权奖”,到今天终于获得这个奖项,李玉凤女士多年来的努力与付出终于被挖掘被发现,可谓实至名归。美国时间三月4日,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主席方政为李玉凤女士颁发了奖杯,由海外华人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成员王丽云女士带领了此奖。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先生也对李玉凤女士获奖发表了感言,他说:“今天,我很荣幸在这里将本届奥斯卡自由人权金像奖颁发给李玉凤女士。李玉凤女士从自己切身经历中体认到自由和人权的价值,自那时起她全身心投入到在抗击暴政的斗争中维护和彰显自由和人权。她的故事和精神极大地感染和激励国内外为自由和人权而奋斗的同仁。她在暴政残酷迫害中不屈不挠的事迹会是我们时代的中国人的象征性丰碑!”

自从1988年家被强拆至今恰好30年,李玉凤从最初的10年为自己维权,用20年的时间逐渐蜕变升华为一位坚强的人权战士。在这条抗争的道路上,是在用牢狱代价来捍卫作为一个人的权利;用生命为代价来博弈一个庞大的国家机器。30年前她30岁,30年后在本月10日是她60岁的生日,然而她六十岁生日却还要在监狱里度过。她人生一半的时间都在监狱中,或走向监狱的路上。

李玉凤的朋友对本网表示:“在李玉凤大姐六十岁生日前夕,她能够获得‘奥斯卡自由人权奖’,这是送给李玉凤大姐最好的生日礼物。虽然目前这个奖项目前知名度还不太高,但对于抗争了大半生、被暗淡了大半生的草根阶层来说,足以使她感到荣耀,足以可以支撑她继续前行。在大墙外,我们由衷的祝李玉凤大姐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早日重获自由。”

【王秋实律师会见李玉凤女士札记】

再会李玉凤

2018年2月28日,我应李玉凤大姐的妹妹委托,担任李玉凤寻衅滋事一案的申诉代理人,说来本案我无限感慨,早在2015年年底的时候我接受邀请作为该案的辩护人,在会见和提出管辖异议以及控告之后我即再没能介入该案,及至2016年该案一审开庭其他辩护人询问我能否出庭时,我亦苦于无法离开哈尔滨而生生的成了我的一件憾事。所以这次能够再为李玉凤做些事情,于我是具有很大意义的一件事,至少从我个人的情感来说可以弥补一些遗憾。

28日上午,我与玉凤大姐的妹妹李白凤一起来到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顺利办理会见手续后,见到了玉凤大姐,玉凤大姐比我15年底见到时头发白了很多,我问她大姐你还能认出我吗,大姐说秋实律师,我知道你的事,我能理解,你也受苦了。我们都很感慨,回忆道,上次咱们见面还是2015年的12月31日,咱们互道新年快乐,之后我在2016年的1月9号被抓走,一晃两年多就过去了,转眼间大姐已经要过六十大寿了。

我问在旁在管教警官,六十大寿监狱是不是会有些庆祝,回复道,每个月过生日的人都会有一次集体庆生,都会庆祝的,我说那三月十日是大姐六十整寿,希望能够有长寿面吧。我又向大姐道了生日快乐,这次还没等过完正月十五就来见面就是为了赶着生日前可以给她带来生日祝福。

玉凤大姐非常高兴。我又问及她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她说监狱里有吃有喝,也没什么,她也感谢政府给她这次锻炼的机会,同时说道健康问题主要是手臂会痛,口腔也总觉得有些肿,虽然经过治疗但是也没啥进展。我们谈及本次申诉的事情,李大姐坚持认为当时的判决即是违法的,因为即使按照指控而言,所有的行为地均在北京她个人的经常居住地也在北京,又没有造成任何后果,无论怎样亦不应由河南来进行管辖,因此一定会坚持申诉,而她自己也准备了一份申诉状。

经过对案情的探讨之后。我向她转告了白凤大姐告诉我的消息,那就是李玉凤大姐获得了奥斯卡自由人权奖,我问她有什么感想要对她的妹妹转告,李玉凤大姐说希望转告她的妹妹并转告所有关心她的朋友,她认为自己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对这个奖觉得受之有愧,只能说感谢所有人,感谢上帝,作为基督徒,这样的荣誉只能属于上帝,她会按照圣经的要求去做,如哥林多前书十三章所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赐,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盼望,爱是永不止息”,她说这是我的人生目标,基督徒就是要博爱,现在所在的七监区是老弱病残监区,她可以去帮助有很多人。

感谢上帝,这次获奖是上帝的恩典,虽然失去自由,但是得到这样的荣誉感到很高兴很光荣,感谢大家,感谢上帝。

并且她还为我唱了一首在监狱学习的有关感恩的歌曲,主要是表达感谢所有的亲人、朋友、感谢这个世界,感谢帮助过自己的人,感谢所有的经历。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感谢。并要我转告给她的妹妹和关心她的朋友们。

时间临近中午,为了不影响她的午饭时间我们结束了会见,并相约下次再见。我也向管教警官表示感谢,并请她们多多照顾李玉凤大姐。

结束了这次会见,觉时间如手中之沙,不知不觉间即悄悄的流走了,人生不知前路,只能眼前尽力做事,帮助世间义人。

王秋实
2018年3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