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辩护律师呼吁昆山市政府恢复王和英人身自由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中共两会期间,江苏昆山因土地、房屋被政府强拆而维权的王和英,2月28日在吉林娘家过完年后到北京求医问药,当天下午失去联系后至今下落不明。近期,王和英女儿陈嘉琦聘请了吴绍平律师,代为寻找在京离奇失踪多日的母亲王和英。

据悉,王和英2月28日失踪前曾留下一条信息称,“我是江苏昆山王和英(为土地问题维权十余年),在吉林娘家过完年后准备在北京求医问药。昆山新镇派出所的陈志明已赶到到驻京办,欲带我回去,我因没办完事未答应他。如我失去联系,必是被地方政府绑架了。请大家关注。谢谢!”

此后,王和英的女儿及亲人朋友便在网上不断发帖寻找线索,迄今半个多月过去了仍没有王和英的下落。近日,据其女儿多方了解得知,她母亲被江苏省昆山市有关部门人员,从京城“绑架”到了昆山,被柏庐社区的人看管在一宾馆,连家属也无从得知具体地址。联想到昆山市另一被非法拘禁的访民孙云月的遭遇,家人朋友分外担心王和英的安危,其女儿陈嘉琦更是焦虑万分,于是便聘请了上海沪泰律师事务所的吴绍平律师代为寻找母亲王和英。

吴绍平律师就其女儿所说的情况,分别电话向中乐村书记朱幸、昆山市信访局局长沈长根、昆山周市镇党委书记陈建中进行了求证,但各位官人均三缄其口,其中信访局局长沈长根打通一次后,竟然再也无法打进,听到的皆是忙音。

至此,吴律师表示,就其女儿反馈的情况分析看,她母亲的离奇失踪事件,是一起赤裸裸的违法犯罪行为,这种行为严重侵害了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利。在这朗朗乾坤之中,在这光天化日之下,在21世纪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竟然还会发生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不得不说是当代的“拍案惊奇”!同时他呼吁:希望昆山市有关部门就王和英的事情,能从速回到法治的轨道上来,不要将违法乃至犯罪行为进行到底,应当立即恢复王和英的人身自由,并妥善处理王和英及家人的合理合法诉求,充分保障她们的合法权益!勿把法律当儿戏,勿视公民为敌人!

王和英祖籍吉林,现为昆山市周市镇中乐村人,2001年家里十几亩土地被政府征占(无手续、无补偿),每年、每人只有一千元左右人民币。2002年又开始拆迁,但当地政府因王和英与丈夫离婚而不划分其应得的宅基地;2003年4月停水、停电;2005年7月楼房被偷拆(至今无房居住),家里所有财产至今不知去向。

无奈之下,王和英才被迫上访,却遭到政府的打击报复,被拘留两次、非法拘禁无数次、2008年被劳教一年。女儿在12岁时,因王和英被非法拘禁几个月后而被迫到北京上访,这些年因被当地政府限制人身自由两次,所在学校无一例外的被当地政府“特别吩咐”,要学校老师看住王和英的女儿不能去北京上访。

2008年王和英被劳教时其女儿正读初三,因她被劳教一年迫害致残,其女儿无监护人照顾和没钱交学费而被迫辍学。未成年女儿和家人在09年春节一过就不让见她与王和英见面了。女儿以为王和英被迫害致死,继而,年仅14岁的陈嘉琦便又开始到北京替母亲喊冤。从2005年10月至今,昆山市政府非法拘禁了王和英十几次,每次最长时间多达60多天,最少也在十天左右。就连未成年女儿他们也非法拘禁两次长达30多天。

附:吴绍平律师《寻找离奇失踪访民王和英》

受王和英女儿委托,本人作为王和英在京离奇失踪案的代理人,帮其寻找她母亲王和英的下落。

据王和英女儿说,她母亲在京寻医期间,遭遇两会,光天化日之下离奇的在京城失踪,花费巨资的天网工程也离奇失效,智能化摄像头智能化失明。其母亲王和英就这样在皇城脚下星罗棋布的摄像头里离奇的失踪。

王和英因病在京寻医之前,曾因房屋尤其是土地遭到昆山市政府非法强拆、强征,而进京维权上访。就是因为她上过访,两会期间就被离奇失踪,有如人间蒸发,至今马上就半个月了。

据其女儿多方了解,她母亲被江苏省昆山市有关部门人员,从京城“绑架”到了昆山,被柏庐社区的人看管在一宾馆,连家属也无从得知具体地址。联想到昆山市另一被非法拘禁的访民孙云月的遭遇,家人格外担心王的安危。

就其女儿所说的情况,本人分别电话向中乐村书记朱幸、昆山市信访局局长沈长根、昆山周市镇党委书记陈建中进行了求证,但各位官人均三缄其口,其中信访局局长沈长根打通一次后,竟然再也无法打进,听到的皆是忙音。看来沈局长的确是公务繁忙,尤其在两会期间估计是日理万机。

因此,本人就其女儿反馈的情况分析看,她母亲的离奇失踪事件,是一起赤裸裸的违法犯罪行为,这种行为严重侵害了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利。在这朗朗乾坤之中,在这光天化日之下,在21世纪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竟然还会发生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不得不说是当代的“拍案惊奇”!

希望昆山市有关部门就王和英的事情,能从速回到法治的轨道上来,不要将违法乃至犯罪行为进行到底,应当立即恢复王和英的人身自由,并妥善处理王和英及家人的合理合法诉求,充分保障她们的合法权益!勿把法律当儿戏,勿视公民为敌人!

吴绍平律师 2018年3月12日

附:相关电话
王和英本人电话:18210898908
昆山市周市镇党委书记陈建中手机:13962689998
派出所副所长陈志明手机:13906265507
中乐村主任朱幸手机:13913265533
昆山信访局长沈长根电话:1390626828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