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被警察抓走并抄家

【民生观察2018年3月7日消息】本网获悉,昨晚(3月6日)9点25分,安徽合肥异议人士沈良庆被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十几个警察上门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带走,手机、电脑被查抄。

据知情人士透露,昨晚(3月6日)晚8点半左右,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芜湖派出所十几个警察手持《传唤证》、《检查证》等证件上门,要将沈良庆带走,沈良庆据理力争将近一个小时无效,大约在晚9点25分沈良庆终于寡不敌众,被十几个警察以涉嫌“寻衅滋事”强行带走,同时还抄走了其电脑一台和手机一部。沈良庆被带走后,其家属迅速将消息告知了沈良庆的朋友尹春博士,至此,外界才得知沈良庆被抓捕的消息。本网人权观察员随即致电沈良庆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从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留给沈良庆家属的《证据保全决定书》中获悉,沈良庆很可能将被拘留一个月。《证据保全书》中写道“因调查沈良庆涉嫌“寻衅滋事”一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决定》第八十九条第一款之决定,决定对证据保全清单中的物品进行扣押30日(自2018年3月6日至2018年4月4日)。

根据网络公开消息,沈良庆系安徽合肥人,现年56岁。中国著名异议人士,曾任职于安徽检察院。早在1984年,他便投身玉民主运动,创办民间刊物《大学生与社会》,宣扬自由人权与普世价值。因早年参与89学运,1992年被合肥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一年半。

据消息人士称,沈良庆品行端庄刚直不阿,源于其敢说敢言,常年在网上针砭时弊,可能刺痛了当局的软肋。他此次被抓捕或许是与中共“两会”维稳打压言论有关。

有关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