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李旺阳挚友李赞民七十寿宴被全程监控

【民生观察2018年3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是李旺阳挚友、邵阳异见人士李赞民七十岁大寿。他在邵阳大饭店设宴,邀请湖南省内及外地好友几十人一起聚餐,竟招致邵阳当局出动大批国保便衣现场监控。

据参加寿宴的刘先生介绍,3日上午,寿宴地点邵阳大饭店内外满布国保便衣,不时对前来参加寿宴的宾客拍摄,但并未有查验身份或驱赶等行为。十一点多,寿宴正式开始上菜,大家举杯祝贺李赞民“生日快乐”,而国保人员则一直在宴会厅外围拍摄监视。下午一点左右,宴会接近尾声,有人提议大家拍摄大合照以示留念,但遭到国保阻止。其后现场人士与国保展开商讨,经一个多小时的协商,最后国保作出让步,余下的大概三十位宾客一起在饭店大门口拍照留念。拍照后,大家陆续散去回家。

刘先生表示,此次寿宴从发布消息到最后拍照离开,整个过程尚算顺利。虽然发布消息后,李大哥(李赞民)受到很大的压力,当局三番五次要求他取消举办寿宴,甚至对他进行威胁恐吓,但最终在坚持之下举行了这次寿宴聚会,过程中邵阳国保并未强制干预和阻止。虽然最后为了拍照的事情有所阻滞,但最终还是拍了三十人大合照,大家都很开心。

据公开消息显示,邵阳李赞民,上世纪七十年代末(1979年),与已故知名异见人士李旺阳以及邵阳另外一名异见人士尹正安三人一起创办民办刊物《资江民报》,李赞民任主编;1983年成立中国第一个工人自治组织“工人互助会”,李赞民担任会长;1989年“六四”期间组织邵阳工自联;1995年参与“中国人权组织”并传阅人权刊物。近40年来,李赞民因上述事件获两次判刑一次劳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