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湖北访民胡俊英、刘顺香等被抓进久敬庄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武汉访民胡俊英、刘顺香、曾宪武等人于3月初结伴进京上访,昨天下午13:30许,他们被北京巡逻警察抓住,经审讯后又被送进北京久敬庄分流中心关押。

据曾宪武先生介绍,2018年3月初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湖北武汉的数十位访民结伴进京上访,大家希望找到政协、人大代表向他们反映地方政府存在的各种问题。但是,在3月1日早晨,武汉市建荣村访民周玉英、李运香、曹金姣三人,因到北京市国家信访局信访,在路过天安门广场时被警察抓走,至今音讯全无;武汉市化工区维权人邬盛祥,于3月1日在北京485公交车站候车时,遭十几名不名身份人员绑架失踪;武汉市访民钱庆文也当日被北京警方抓走,后被交给地方截访人员带走;年3月2日,与他们一起进京的武汉江岸区访民邹桂兰又被北京警方抓走,随后被武汉维稳人员强行押送回武汉市后失踪。

获此消息后,在京武汉访民曾宪武、胡俊英、黄保华、吴桂娥老公张想玲、蔡晓玲、潘萍华、谭芳、万少华等数十人就担心自己也会被非法截访或关押,便暂停了上访投诉,开始流浪在北京的街头东躲西藏。此间,他们既不敢回家,也不敢去上访,大家希望等到“两会”过半,维稳力度减轻以后再去上访反映问题。

3月12日,胡俊英、刘顺香、曾宪武等人认为两会已经过半,非法截访的情况应会大幅减少,他们就起早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及人大代表下榻的宾馆等处投诉,但是当天下午13:30许,他们就被北京街头的巡逻警察盘查抓住,后又被送进北京久敬庄分流中心关押。目前,久敬庄工作人员已经通知了武汉维稳当局前去接访,预计他们会在2天内被武汉接访人员强制押送回武汉关押维稳。

左一为胡俊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