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云南党校教师子肃被正式起诉“颠覆国家”

【民生观察2018年3月9日消息】今天,被四川成都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云南党校教师子肃的姐姐子平(网名:扶仁)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近期子肃的律师前往四川成都看守所会见了子肃,律师告诉子肃的姐姐说,他已经收到了成都检察院发来的正式起诉书了,现在可以证实,子肃的罪名确实已经由“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变更为“颠覆政权罪”。据律师透露,子肃目前在看守所里的精神状况还可以,但是人却有些消瘦。

该份起诉书指称:2016年8月至10月期间,被告人子肃与境外敌对人员在成都勾连,密谋实施推翻我国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班加西计划”,并准备从境外购买武器运至境内,招募人员在昆明等地进行武装暴动,此后子肃在境内积极物色行动人员,还安排他人在境外与敌对人员见面协调武器筹备等事宜。

2017年4月下旬,子肃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取保候审期间,通过手机微信向多人发布语音信息,并发表其提议和参与编写的“中共党员的呼吁信”,大肆攻击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煽动推翻国家政权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引发境内多人转发和境外敌对媒体的恶意炒作……

本院认为,被告人子肃勾连境外敌对人员,谋划武装暴动并发布煽动言论,实施推翻我国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零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应当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诉讼,请依法判处。此致!

据子肃的姐姐介绍,子肃生于1955年11月23日,成都人,1983年毕业于云南大学政治系,到云南省委党校任教,期间有二年挂职任副县长,2014年退休。子肃是中共党内公开支持民主宪政的党员之一,主张立即进行彻底的政治民主化改革。退休后积极参与民间维权运动,同时在网络上以其大胆言论而著称。2015年底,子肃回到故乡成都。2016年10月25日,子肃在成都东门大桥府河边被成都国家安全局带走。10月27日被成都国家安全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羁押于四川省成都第二看守所。2016年11月25日,子肃取保获释回到家中。2017年4月28日子肃以中共党员的身份了发表公开信——《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和选举胡德平先生为新一届中共总书记的建议》后,再次被带走失联。

2017年4月28日,子肃因在成都居住地以中共党员的身份发表了一封《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和选举胡德平先生为新一届中共总书记的建议》的公开建议信,于4月29日被成都国家安全局人员带走。2017年6月13日,子肃被四川省成都市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

相关报道:云南党校教师子肃被捕后退休金遭停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207/1700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