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河南孟现雷、李敬照因网络言论被警察抓走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4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2月24日) 河南长垣县蒲西街道宋庄维权人士孟现雷(曾用网名:闪电、雨田)大约在中午12时许,被蒲西派出所六名国保警察在没有出示任何传唤手续的情况下破门而入,口头传唤强行绑架抓走。不料,下午五时许,另一位长垣良心人士李敬照又因网络言论被长垣县公安局传唤。

据知情人士透露,河南长垣维权人士孟现雷平时在山西经营一家安装公司,时常热心关注社会不公与村民公益维权,空闲时会上网针砭时弊、转发一下“自由民主”相关的贴子。2017年十九大前夕,孟现雷曾遭长垣县浦西派出所以“有一个案子当事人与你同名同姓需要澄清”为由电话传唤,因当时他正在山西工作而没有跨省抓捕。2017年12月,孟现雷疑在长垣一本地微信群转贴,并与群中据说是蒲西派出所的指导员发生争吵而被蒲西派出所传唤未果。

家属称,今天(2月24日)中午将近12点,正当孟现雷一家要吃午饭时,五名着装警察和一名便衣突然破门而入闯入其家中,不由分说便要将孟现雷带走,孟现雷要他们出示传唤证与警官证,其中为首的一位叫刘凯(音)的浦西派出所所谓的“领导”说“别说那么多,我们是口头传唤”,边说边扯着孟现雷的衣服其余5个人一哄而上将其连拖带拉塞进警车,路上孟现雷的鞋子被拖掉。他们完全不顾现场有位年幼的孩子被惊吓得凄厉的哭声。

今天孟现雷被警察暴力绑架全过程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孟现雷与家属均向警方索要《传唤证》,警察却不由分说就将孟现雷拖走。伴随着孩子的哭声与女人高喊声:“大家都看看吧,这就是浦西派出所,警察打人了!”“让他穿上鞋!”场面一时之间乱作一团。

后来警察告知家属他将会被带到长垣浦西派出所,家属一直追到浦西派出所,派出所带人的警察说,是长垣网监大队让抓的人,他们只是配合办案,现在孟现雷在网监大队做笔录。后经家属多方打听得知,孟现雷这次被抓或许是因他们认为在2017年十九大期间的网络发言中“侮辱了某个国家领导人”。但家属表示,孟现雷的手机已被盗了几个,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具体是不是他的发言谁都不能确认。因孟现雷长期关注弱势群体,针砭时弊可能触动了某些人的神经,继而想迫害于他。

然而,在孟现雷还没有出来的时候,今天下午5时许,同为长垣县蒲西街道管辖的良心人士李敬照又遭长垣公安局网监大队传唤。据知情人士透露,因李敬照建了一个长垣同城的微信群,虽说现在已被封杀,但群友所发的帖子早已被网监截获,而孟现雷就在李敬照群中。他们俩现在被抓或许是被秋后算账,纯粹是因言获罪。

有关河南孟现雷、李敬照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