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玫瑰团队成员汪蛟、黄根宝被国保胁迫退出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4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下午,安徽公民汪蛟被国保传讯到辖区派出所做笔录,在此期间,国保警察胁迫他退出该团队。

据汪蛟透露,他因常年参与民主维权活动而时常被传唤到警局“喝茶”。今天下午,他再一次被辖区国保警察找去“喝茶”,并被带进辖区派出所。在此过程中,国保警察说这次情况比较严重,是江苏省跨省转函过来要安徽安庆警方做调查的,主要内容是中共当局的上层已经把“玫瑰团队”定性为非法组织了,国保需要了解汪蛟在该团队中的职务等情况,并胁迫他立即退出“玫瑰团队”。不过,汪蛟在笔录中重申:“我认为玫瑰团队不是非法组织,没有违反宪法和法律的任何条款。”

汪蛟还透露,此次他被国保调查做笔录,只涉及“玫瑰团队”签名人群体,即狭义的玫瑰团队,不涉及与之有关的“中国人权观察”社团(注册中)和“玫瑰网站”。今天,他被“喝茶”之事与江苏公民徐秦被控肯定有关。因为江苏公民徐秦是“玫瑰团队”的重要成员之一,而她近期被江苏警方刑拘,但事态将如何发展还有待观察,总体上看并不乐观。

在今天的笔录结束后,汪蛟被逼无奈,只得暂时退出了“玫瑰团队”的网络社交群“玫瑰花园4群、8群”,最后国保将汪蛟退群的举动进行了拍摄记录。除此之外,“玫瑰团队”成员黄根宝,也在昨天下午被辖区国保警察找去“喝茶”,大致内容也是要求黄根宝退出“玫瑰团队”。对此,黄根宝未予配合,他没有同意退出团队,也不退出“玫瑰社交群”,并且也没有接受警方对他做笔录。

据了解,“玫瑰团队”是由湖北异议人士秦永敏所发起的民间社团,约有2000余名人权理念的爱好者共同组建。“玫瑰团队”的使命之一是——把专制送进历史博物馆,让个人、团体和政党同等的服从宪法和法律,要使每个人有平等的权利和自由,使言论能充分的表达心声,普选要成为权力的来源,国家元首卸任就是普通的国民,要以建设新生活的方式让宪政登堂入室,令人权成为中国的普照之光,让公平正义伴随着每个公民的人生。

“玫瑰团队”成立约一年后,其发起人秦永敏就被湖北武汉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拘捕,随后“玫瑰团队”成员刘兴联、石玉林、李少高等许多人都被国保调查,并胁迫他们退出该团队。

相关报道:江苏维权人士徐秦失踪半月今知被刑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224/17060.html
湖北公民李少高被国保要求退出“玫瑰团队”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8/0103/168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