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会友遇阻再被旅游

【民生观察2018年2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近日,广东南海维权人士苏昌兰(女)因朋友来访被国保阻拦并带去惠州“旅游”。

据苏昌兰介绍,2018年2月3日上午,她因前往广东省司法厅申请旁听“拟吊销隋牧青律师执业证听证会”,在司法厅门口被国保带回佛山市南海区平洲派出所审讯,直到下午15:30分才把她送回家。

次日,她接到朋友阿贵先生的电话表示,他已经到达她家附近,请她出门相见。接完电话,苏昌兰就准备出门迎接阿贵,但是当她跨出家门时,就看到几名国保警察站在她家门口。国保对她说:“现在,我们要带你们一家三口和你的哥哥去搞一次温泉之旅”。根据以往经验,国保的这种强制旅游是无法拒绝的,为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苏昌兰只好请阿贵转道去广州市吴魁明律师处和朋友相会,而自己则在国保的监视陪护下,来到某酒店与他们一起共进晚餐。20:40分晚餐结束,国保又拉着她离开广州市前往预定的目的地。23:30分许,他们一行人到达到了目的地。下车后才知道,原来这里是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富力温泉养生谷”。随后,国保就安排他们泡温泉,直至次日下午17:20许,才把她送回家中。这已是她出狱3个多月以来,第五次被迫旅游了。五次被旅游,总共30多天。苏昌兰认为,这是对依法治国的莫大讽刺。

2月5日上午,吴魁明律师和蔺律师专程从广州到苏昌兰家来拜访,并转交了阿贵先生带来的问候和关心,这使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苏昌兰表示,自己此次被国保带走旅游,他们目的就是要非法阻止自己和阿贵及各地的好友聚会。她感谢朋友们的问候和关心,有了这些关心和支持,她会更有信心、更坚定的做好维权事业。她将“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正义的事业多做善举;运用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抵制那些手掌公权力肆意侵犯公民合法权益的人;一同揭露他们,践行依法治国;让人们看到未来的希望。

公开资料显示:苏昌兰(1971年7月18日—),女,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居住在佛山南海,维权人士,社会活动家,为土地权利受侵害者、外嫁女维权人士、人权捍卫者进行维权。

1999年,因为关注南海三山港的农村“出嫁女”的股权问题开始介入广东的维权事业,是广东女权运动较早的先驱者之一。2013年4月主导和参与了安微省合肥市“让安妮重返校园”的维权活动。多年来并参与了寻找失踪孩子、救助童养媳和反坠胎的维权活动以及关注妇女儿童权益和计划生育等维权工作。2014年10月27日,苏昌兰被公安从家中抓走;2014年12月3日被逮捕,羁押在广州市南海区看守所;2017年3月31日,支持占中运动的维权人士苏昌兰、陈启棠被广东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和4年半。

相关报道:出狱至今广东苏昌兰被当局持续控制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8/0122/1695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