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湖北武汉百余人到武昌区政府抗议欺诈

【民生观察2018年2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2月4日上午,湖北武汉百余维权人来到武昌区政府街办集会抗议,他们拉出大型横幅,抗议具国资背景的“鲸孚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互联网理财平台”诈骗百姓钱财。

据维权人士曹雕(男,身份证420104196106171219,湖北省武汉市人)反映,他在2016年3月,通过朋友李阳了解到,“武汉鲸孚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一个互联网理财平台可以投资赚钱,随后曹雕就在武汉市工商信息网站上查询了该公司的情况,工商信息网显示,“武汉鲸孚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公司,其中,股东之一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信息担保有限公司(简称省农担),这是湖北省农业厅所属的一家子公司。该子公司作为股东之一,在“鲸孚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之时认缴了注册资金4000万人民币。而且,“鲸孚融公司”的网站平台上也宣传了其具有国资背景,并且还有一个”武汉三右担保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担保承保,担保公司对”鲸孚融公司平台“未及时回款和借款的客户进行逾期垫付。查询后,曹雕感觉这个“武汉鲸孚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互联网理财平台”还是比较可信任的。

基于工商信息网的介绍,曹雕于2016年5月9日,向“武汉鲸孚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互联网理财平台”投入了近1370万人民币。然而,到了2016年7月30日,曹雕却得到消息说“该平台出事了!”2016年8月1日,曹雕与许多受害人来到位于武昌洪山广场保利大厦的“武汉鲸孚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互联网理财平台”询问情况,当大家抵达该公司办公楼时才发现,这里已经汇集了许多各地的受害人,通过多方面的信息交流汇总,大家得知,原来该公司所发布的借款信息都是虚假的,这原本就是一场惊天的金融诈骗案。

2016年8月后,各地的受害人开始报案,武汉市受害人在武昌中南派出所也报了案。之后,大家在公安机关了解到,本案涉案金额高达2个多亿,到案发时,存在未兑付金额2800多万人民币,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2018年2月4日,各地受害人报案已超过1年多,但是,武汉警方和地方政府却迟迟没有给广大受害人一个说法。

2018年2月4日上午,百余名受害人来到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政府街办拉横幅抗议,大家抗议政府不作为,抗议受政府监管的国资企业涉嫌参与“武汉鲸孚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互联网理财平台”诈骗百姓钱财。参加抗议的人士表示,他们都是普通老百姓,他们相信国家的普惠金融政策,相信具有国资背景和有第三方担保的金融平台,但是却由此换来了一个处心积虑的金融诈骗案,致使他们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被骗一空。他们强烈要求武汉政府和警方全力追查案犯,彻查涉案国资企业及监管部门,为老百姓追回被诈骗的血汗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