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张皖菏、刘星因转发修宪内容遭传唤手机被扣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张皖菏、刘星两人因转发修宪等有关内容被警方传唤,刘星被要求写保证书,并被警方扣押手机一部。

据悉,邢台警方近日曾几次致电张皖菏和刘星,要求与两人约谈,均被张刘二人拒绝。昨天(2月27日)上午十点左右,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分局西门里派出所警员以及国保持《传唤证》前往二人住处,将刘星以传唤的名义带走调查。到下午三点半,桥东区公安分局国保再次上门,将张皖菏和刘星的手机扣押,并要求张皖菏亦前去桥东分局约谈。

据张皖菏事后讲述,在去桥东分局的路上,国保询问两篇有关修宪的《随口拈就》是不是刘星所写,张皖菏回答“不知道”。到达桥东分局后,刘星亦被国保从西门里派出所带至分局。谈到两篇文字的事,刘星表示自己只是转发,并不知情谁人所写以及内容直指修宪,国保表示“这是大事,是上面指派下来就这事找你……。”其后,国保还以张皖菏接受外媒采访的事情进行指责,表示“给他们添了麻烦”。

最后,桥东分局在与邢台市局商量后对张刘二人提出几点要求:1,要求刘星写保证书,保证在3月20日之前不得再发与修宪有关内容的帖文,2,二人离开邢台必须(向国保)请示,3,扣押刘星日常使用的手机一部。二人在答应上述要求后在晚上十点前被释放回家,随后刘星发现上午还在正常使用的微信号已被封禁。

相关报道:两会临近当局对张皖菏、刘星实施严控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8/0225/1706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