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律师为重病中的纪斯尊办理“保外就医”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2月28日)上午,纪中久律师再次前往福建莆田监狱医院,会见了在狱中重病已久的福州知名“赤脚律师”纪斯尊。而在昨天(2月27日),纪中久律师抵达福建莆田监狱,与监狱方交涉其保外就医事宜,却遭到监狱方拒绝。

据悉,从上个月(1月27日)林洪楠律师接到纪斯尊从狱中来信,透露他因为严重便血1月中旬从福建莆田监狱转到监狱医院外科住院以来,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他的委托律师林洪楠、纪中久便到莆田监狱医院及时会见了纪斯尊,当看到这病床上奄奄一息带着氧气罩的纪斯尊时,两位委托律师便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启动了紧急的救助措施。

2月9日,福州十余位关心关注纪斯尊的福州维权人士也一同陪纪中久律师前往监狱管理局,呼吁福建当局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保障纪斯尊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保障纪斯尊的疾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不要让刘晓波、彭明、杨天水、曹顺利等政治犯的悲剧在纪斯尊身上重演。

2月14日,纪斯尊大姐纪巧妆接到莆田监狱大队长电话告知,纪斯尊保外就医需要三个条件:1.漳州当地派出所签字同意;2.纪秀妆大姐房产证明;3.工资单复印件。而在当天福建维权人士庄磊就向管控纪斯尊的有关部门递交了为其“保外就医”的申请书。

昨天(2月27日),纪中久律师受家属委托再次来到福建建新医院(莆田监狱医院),办理会见纪斯尊手续并与监狱方交涉纪斯尊的“保外就医”事宜,但却遭到了监狱方的拒绝。今天上午,纪中久律师再次到福建监狱建新医院(莆田监狱医院)会见了纪斯尊。据知情人士称,纪斯尊依然躺在病床上,生活已完全不能自理全靠护理照顾,这样的状况他在病床上不能行动已一个多月。纪斯尊看到纪中久律师再次到来表现的非常高兴,要求取下氧气面罩说话,但气力不足,声音微弱。他感谢各界朋友、亲人对他的关心。在警察的监视下,会见时间很短。临别时纪中久律师与纪斯尊先生两次握手依依惜别。

据知情人士表示,办理“保外就医”手续本身就特别繁琐,外加纪斯尊属于“政治犯”。当局或许禁忌更多,纪斯尊最终能否被“保外就医”,要靠家属与外界共同努力争取。

关于纪斯尊的情况本网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福州维权人士庄磊因关注纪斯尊被约谈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8/0215/1705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