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秦永敏在狱中再次收到延长期限通知书

【民生观察2018年2月10日消息】日前,“秦永敏案”辩护人蔺其磊律师前往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会见了已被多次延长审判期限的秦永敏,得知他再一次收到延长期限通知书,令该案审理变得遥遥无期。2017年12月,律师曾收到法院通知称将于12月29日开庭审理秦永敏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但随即该计划又被取消。

据悉,蔺其磊律师于2月8日上午前往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会见当事人秦永敏,得知他在2月5日上午,再一次收到该案的《延长审判期限通知书》,审判期限从2月6日延长到5月6日。不过,一贯乐观爽朗的秦永敏不以为然,将自己创作的一篇新作《武汉赋》背诵出来,结合案件及境遇与律师畅怀交流。

据秦永敏讲述,2月5日上午,该案的审判长和合议庭成员前去看守所送延长期限通知书时顺便对其作出提讯,称要和他核实一些卷宗中的证据。被秦永敏以“法官做法明显违法”为由拒绝,因此双方发生小冲突。2月7日,该案公诉人同样去到看守所对其作出提讯,同样遭到秦永敏以“案件已经到法院审判阶段,公诉人不能提讯当事人”为由拒绝,并质问公诉人“你们的提讯证是怎么开出来的”,公诉人却以“国外有辩诉交易,国内有认罪认罚的制度”为由辩驳,均被秦永敏以理以法驳斥。

另外,秦永敏还透露,据他细心观察,发现每次律师要会见当事人时,看守所都必须给国保打电话汇报情况,经国保同意后才会安排会见,等到律师会见完之后,国保都会致电看守所查问会见情况,因此,律师会见受阻等情况都与背后的国保授意有关。

有关秦永敏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秦永敏案或将尽快开庭 赵素利依然下落不明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03/1671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