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星期一

众多公民迎接江苏南通单利华刑满出狱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0日消息】本网获悉,被江苏南通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零三个月的维权人士单利华,昨天刑满获释。苏州、常州、无锡、安徽等各地多位维权民众前往南通女子监狱迎接单利华出狱。

据知情人士说,昨天南通阴雨绵绵,早上8点,单利华便走出关押她两年多的南通女子监狱,冒雨前来迎接单利华的人们惊喜万分手持鲜花簇拥而上,他们如就别的亲人般欢呼拥抱并合影留念。

据悉,单利华系1970年2月14日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在南通开展“城镇化”建设中遭遇非法暴力拆迁而开始上访维权,在维权过程中她遭到暴力截访时,曾割腕抗议,导致右手腕三根肌腱断裂。有消息称单利华经过不懈的抗争,最终诉求得以解决。单利华从自身访民维权到关注社会不公,在抗争过程中,继而发展到多次帮助为他人呼吁维权。

2015年11月20日,单利华因在南通市港闸区塘闸街道办事处食堂拍照而被南通当局抓捕,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12月1日被逮捕。2016年9月26日,单利华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名成立,被南通当地法院判刑两年3个月,单利华当庭表示上诉。

南通当局起诉书中指控单利华的罪名涉及五个事件:
一、单利华关注海南校长的禽兽行为事件。
二、单利华关注女权活动者叶海燕无辜遭殴打反被公安拘留事件。
三、单利华在深圳皇岗口岸出关无辜被阻事件。
四、单利华关注薛夫顺非正常死亡事件。
五、单利华在南通市港闸区唐闸镇街道办事处食堂拍摄几张超标饮食照片,结果被街道办主任与保安的殴打事件。

据到现场迎接单利华的知情人士表示,昨天前去迎接单利华的人中,有许多亲朋好友,也有曾经受单利华帮助过的访民,甚至还有从无锡、芜湖等外地赶来的维权人士。当地公安特别紧张,提高了维稳级别,一大早就有二两大卡车的警察待命,还有便衣巡逻。司法局工作人员也到女监来接单利华,非同寻常。此外,还有些公民未能前往南通女子监狱迎接单利华,是被当地公安劝阻,有的则被维稳人员堵在家里不能出来,如南通维权人士瞿华等。当地公安甚至追到溧阳告知单利华的朋友不要到南通接单利华,可谓戒备森严。

据悉,单利华在两年多的监狱生涯中坚持写作,但监狱不准她带走这些作品。在她极力抗争之下,终于同意她带了出来。她在监狱中还写了很多控告信。不久,这些宝贵的资料将会向社会公开。

有关单利华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