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陈进学律师会见王默遭拒 陈剑雄被控罪名变更

【民生观察2018年2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陈进学律师前往广东乐昌监狱要求会见当事人王默,遭狱方以“律师已超员”为由拒绝;羁押已逾四个月的陈剑雄涉案罪名已由“寻衅滋事罪”变更为“危害国家安全罪”。

据悉,今日(2月12日)下午,陈进学律师去到广东粤北的乐昌监狱要求会见于此服刑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罪四年零六个月的异见人士王默,申请遭到监狱方的拒绝,狱方所持理由是王默较早前已经委托有陈科云律师和覃臣寿律师,按照相关规定目前律师已经超员,因此无法批准第三名律师的会见要求。但据公开消息显示,早些时间,监狱方所称的其中之一辩护律师覃臣寿曾有前来要求会见王默,但同样遭到狱方拒绝。

另外,本网人权观察员得知,去年(2017年)10月初,被捕并羁押在赤壁看守所的湖北维权人士陈剑雄(陈进新)被控罪名已由“寻衅滋事罪”变更为“危害国家安全罪”。该消息由陈剑雄女友梁一鸣发布,据称梁一鸣是昨天下午致电陈剑雄同学一龚姓书记后得知此事。不过具体情况需要等到律师会见后才能弄清,估计另一涉案人袁兵可能情况也差不多。据公开消息显示,2017年10月3日,陈剑雄、袁兵、梁一鸣三人在赤壁被捕,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他们刑事拘留,羁押赤壁市看守所。刑拘期满后,梁一鸣以取保方式获释,陈剑雄及袁兵则被批准逮捕,目前羁押已经超过四个月。

相关报道:谢文飞王默煽颠案现场被严密布控 3位参与庭审公民被带走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5/1119/13529.html
梁一鸣取保获释 赤壁陈剑雄、袁兵遭批捕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1111/16638.html

陈进学律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