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浙江黄伟东因为朱虞夫募款被国保约谈

【民生观察2018年2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昨晚,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民主人士黄伟东被辖区国保约谈,禁止他给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的朱虞夫募款。

因春节临近,黄伟东在数日前发起了网络募捐,为他的杭州好友,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的民主人士朱虞夫募集2000余元过年费。2018年2月11日,黄伟东接到辖区国保大队长黄松金打来的电话,叫他次日下午4点半到临安国保大队办公室等他,说是省厅有领导找他谈话。

2月12日晚,杭州市多名国保约了谈黄伟东,谈话所涉及的内容较多,但主要内容是禁止他为杭州“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的朱虞夫募集春节过年费。虽然黄伟东认为,给好友朱虞夫募集2000余元春节过年费并无任何违法之处,但迫于压力他还是答应了国保的要求,停止募捐。此外,国保还要求他不要在网络上发表敏感言论,以保安稳的度过春节时期。

据悉,黄伟东是浙江民主党人,2011年底,中东北非突尼斯等国爆发“茉莉花革命”,他在网络上转发了这些消息,不久他就被杭州国保行政拘留,期满后,他又被转为刑事拘留,37天后他才被取保候审获释。在此期间,他家遭到警方的搜查,被查抄了一台电脑主机;二个U盘(其中一个是他儿子学习所用);名片一盒;另外一些宣传民主的资料,如《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词》《我们为什么给刘晓波颁发诺贝尔和平奖》等等一些,就连他保存的98年维权资料也被搜走。

2012年初,黄伟东与浙江异议人士王荣清、吴义龙、邹巍、魏桢棱等人再遭到当局的抄家传唤。2012年2月10日,曾经在中共监狱里坐过了九年牢的中国民主党人朱虞夫先生,再次被中共政府重判七年。短短的十天之后,2012年2月21日,中国民主党成员、浙江党部领导人之一的陈树庆先生被当局强行抄家,陈树庆的一些资料及电脑主机等物品被强制带走,并将陈树庆再度抓捕判刑。

朱虞夫和陈树庆被判刑后,黄伟东多次为他们及家属寄送生活费。近日因春节临近,他表示自己的资金也不富余,因而发起了网络募捐活动,希望先期为朱虞夫及其家属募集2000余元的过年费,但活动发起没几天,就被杭州市国保约谈,要求他立即停止募捐活动,虽然黄伟东认为帮朱虞夫及其家属募集过节费并无任何违法之处,但迫于压力,他还是答应了国保的要求,决定停止募捐。

黄伟东电话:1896803693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