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江苏维权人士徐秦失踪半月 今知被刑拘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失踪已达半月的江苏维权人士、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已被警方拘留,罪名为“寻衅滋事罪”,羁押于江苏扬州市看守所。

据悉,徐秦失踪已有半个月,她的微信更新至2月9日早上。当时,徐秦的朋友发现其聊天工具微信等账号没有更新,打招呼未见回复,拨打其电话亦无人接听,担忧其有被当局抓捕的可能性,苦寻多日无果。

昨天(2月22日),徐秦的儿子郭辰接获自称江苏高邮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徐秦已被刑事拘留,拘留通知书已用邮寄方式寄出,对方转述来自徐秦本人的要求,即“希望请河北的李律师担任其辩护人”。本网曾就此事致电郭辰,他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他并不知道母亲口中的河北李律师是谁。

今天(2月23日)下午,郭辰收到江苏高邮公安局寄出的《刑拘通知书》。通知书显示,徐秦涉嫌“寻衅滋事罪”,已于其与外界失去联络的2月9日被当局刑事拘留,目前被羁押在扬州市看守所。

知情人透露,徐秦近年来积极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多次主动介入社会热点事件,因此数次遭到当局的打压迫害。目前,公义人士正在为徐秦寻找合适的律师,以期尽快会见徐秦,尽早得悉最新状况。

有关徐秦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江苏徐秦因声援隋牧青律师被国保围困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8/0131/1698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